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林惠”死因公布

2023-05-23 21:05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新网 责任编辑:周冬

5月23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发布《中泰联合专家组关于大熊猫“林惠”死因调查 的情况说明》:

旅居泰国清迈动物园的22岁雌性大熊猫“林惠”于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2时左右因病抢救无效离世。

大熊猫“林惠”死亡后,中方高度重视、紧急部署,由我会组织相关专家前往泰国进行死亡原因调查。经中泰联合专家组对大熊猫“林惠”的尸体进行剖检和50多个样品的病理学和病原学检查判断:步入老年阶段的大熊猫“林惠”因动脉粥样硬化伴栓塞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大熊猫“林惠”流鼻血现象,是由其鼻腔内血管瘤引起,其他部位皮毛处有所沾染。中方专家组还对清迈动物园场馆设施、医疗团队、食品管理、卫生系统和饮食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其相关条件符合大熊猫饲养管理和疾病防控要求。

中泰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启动20年来,双方在濒危物种的保护繁育、疾病防控、公众教育等多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为增进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泰双方对“林惠”的离去深感痛惜。下一步,中泰双方将共同处理好善后事宜。

感谢各界对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此前报道

4月19日,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发布消息:

根据清迈动物园通报,旅泰大熊猫“林惠”于泰国当地时间2023年4月19日凌晨1时10分不幸去世。

18日,“林惠”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清迈动物园密切关注,在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专家指导下积极进行治疗,“林惠”终因抢救无效离世。在抢救过程中,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派员前往现场,协调跟进有关工作。据悉,中泰双方专家将尽快就“林惠”死因展开联合调查,并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林惠”生于2001年9月,于2003年10月抵达清迈。旅泰20年来,“林惠”获得泰国人民的深深喜爱,成为中泰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使者。

据中国侨网报道,此前,有游客在清迈动物园直播时看到大熊猫“林惠”疑似颈部有伤口,同时伴有呕吐、流血情况。相关视频发布到社交媒体平台后,引起广泛关注。

泰国清迈动物园对此回应称,在泰大熊猫“林惠”身体健康、状态良好,每天都有游客入园参观。

据了解,“林惠”是一只雌性大熊猫,于2001年9月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出生,父母分别为盼盼与唐唐。与它同时出生的还有它的双胞胎兄弟林阳。

2003年10月,“林惠”与另一只雄性大熊猫创创一同被租借给泰国清迈动物园,租借期为10年。2005年11月,动物园为它们举行了“婚礼”。2007年动物园曾为其进行人工受精,但未成功。2019年9月16日,创创在清迈动物园死亡。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