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运河古城沧州亮相纽约 花车游行演绎“文化出海”

2023-02-14 09:06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红梅映雪,玉兔踏春。新年伊始,一场东方文明的视觉盛宴在美国纽约上演。

当地时间2月12日,“纽约新春爱心大游行文化节”在曼哈顿唐人街举行。其中,“文武沧州,运河古城”主题花车作为游行头车带领古运河文化“扬帆出海”,为纽约带来了一次精彩的文化之旅。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一行,美国国会议员维乐贵丝、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纽约州州长霍楚尔,纽约市长亚当斯等和侨领一同出席游行活动并分别发表讲话。

黄屏在花车游行启动仪式上祝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恭喜发财!”亚当斯手持来自中国沧州的吉祥兔玩偶,表示他很荣幸参加纽约新春花车游行,并感谢纽约中国城社区促进了纽约的文化多样性。

游行头车“文武沧州、运河古城”主题花车是该活动举办25年来唯一一辆3D立体造型设计的花车。花车主体是一艘稳健昂扬的船,代表沧州“渤海明珠”的地理优势和风雨无阻的开拓精神;翻涌而上的波浪,是京杭大运河千百年奔腾不息的缩影,更象征着大运河孕育滋养的物质文明与精神财富。

“暮云连海岱,明月满沧州”,在梅花、灯笼、元宝儿、折扇等东方传统元素的映照下,花车演绎着别样古韵。一只沧州铁狮子,威风凛凛地站在船头,象征沧州人民敢于开拓、敢为人先的发展精神;一只雪白的玉兔,手持红灯笼,立于船尾,浑圆可爱,向全世界发出邀请:2023年农历兔年,欢迎大家来中国,欢迎大家来沧州!

花车由40人组成的舞龙舞狮队伍开道,精彩热闹的表演让观众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按下快门键。

家住纽约上州的凯特意驱车带孩子到曼哈顿来观看花车游行。“真没想到还有这么美丽的花车,它就像一艘扬帆起航的轮船,”当得知这艘美丽的“轮船”来自中国沧州,她表示自己很期待有一天能带孩子赴沧州体验运河古城。

纽约是哈德逊河的出海口,也是美国的商业金融中心,当千年古运河“遇见”哈德逊河,东西方文化在花车游行中演奏出动人音符。通过“文武沧州,运河古城”主题花车,观众们近距离感受了古运河文化,共赴一场不分信仰和肤色的文化中国年。(施蓉)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