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厦门市新年体育健康月活动启动 邀您运动过大年

2023-01-19 09:48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赵睿

迎新春,爱运动!今年春节假期,您准备怎样度过?厦门市体育局邀您一起运动过大年!

1月18日,由厦门市体育局主办,海西晨报社承办的厦门市新年体育健康月活动正式启动,系列活动以“厦门体育运动汇为您健康添年味”为主题,面向全市群众开展,线上线下融合进行,活动丰富,参与方便,为今年春节增添全民健身、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网红健身场地打卡

参加“线上迎春跑”

18日上午,厦门市新年体育健康月活动重头戏——2023年厦门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正式启动。线上运动会是2020年厦门市体育局在全国率先开展的一项创新赛事,今年是第四年开展,将进行网红健身场地打卡、鹭岛线上迎春跑两大活动。

网红健身场地打卡,邀请市民在新春期间前往厦门山海健康步道、体育公园,以及家门口的开放学校、智慧健身房、近邻运动场等体育健身场所打卡,或者参与各类运动赛事活动打卡,将打卡照片上传“果动助手”微信小程序,完成简单的打卡记录后,参与抽奖,就有机会获得参加元宵运动喜乐会的门票。

鹭岛线上迎春跑是线上运动会的传统项目,也是路跑爱好者们期待已久的贺岁活动。今年线上迎春跑设置个人里程赛、每日步数打卡赛两个项目。个人里程赛分三个强度等级,分别是线上马拉松(42000步)、线上半程马拉松(21000步)、线上健康跑(5000步),选手可在比赛时间内分段累计完成相应要求的步数,并参与抽奖。每日步数打卡赛,每人每日完成5000步即可参与抽奖。奖品包括现金红包、精美礼品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倡科学运动,结合近期市民“阳康”后的身体特点,本次线上运动会提倡慢运动、轻运动,循序渐进恢复体力。

整合资源同向发力

丰富新春体育生活

除了线上运动会,本次厦门市新年体育健康月系列活动还将举办线下活动——元宵运动喜乐会将于2月5日在五缘湾运动馆欢乐上演,邀请市民和线上运动会上表现优秀的参与者一起参与趣味运动会、体验各类时尚运动,参与者有机会抽取精美小礼物。

此外,为了进一步丰富新春期间厦门市民的体育生活,市体育局鼓励各区、各单位、协会、企业共同参与进来,整合体育资源,于1月18日至2月5日举办各类体育赛事、运动康复课程、科学健身公益课程等活动,为市民运动过大年送上丰厚的体育“大礼包”。有意举办相关活动的主办方可以将活动信息报送市体育局,由市体育局统筹安排宣传推广,具体报送方式见“厦门体育”微信公众号近日推文。

链接

线上运动会参与方式:微信关注“厦门i健身”,点击菜单栏“首页”,选择想要参加的活动,按提示上传运动打卡靓照,参与抽奖。

声音

市民身边有许多网红健身场地,平时就有不少市民喜欢在这些地方运动健身,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市民张先生:智慧健身房育秀试点工作站免费向我们市民开放,是一个很棒的惠民项目。这里离我家很近,我经常和同事下班后相约来这里健身。这里设施智能、齐全,运动体验很好。

市民饶先生:我最近刚发现“近邻运动场”蔡塘运动中心这个“宝藏”运动地点。这里的足球场草坪柔软平整,在这里可以边锻炼身体边欣赏美景,愉悦身心。

市民邓女士:江头第三小学在我家边上,周末我会带孩子去运动一下,那里场地开阔,他可以在里面跑步、踢足球、打篮球,最近还练起了跳远。学校开放确实不错,很方便。

市民吴先生:我是一名体育生,平时教练会带我们到马銮湾智慧体育公园训练,这里的沙滩柔软、运动设施齐全,傍晚的时候可以边吹海风边锻炼,让人心情很好。

(晨报记者陈嘉汶)

关键词:全民健身,厦门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