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中国队获得德班世乒赛决赛阶段双打满额席位

2023-01-10 17:13 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睿

新华社多哈1月9日电 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赛9日在卡塔尔多哈展开双打小组赛第二轮较量,出战的六对中国队组合均取得胜利,中国队由此获得德班世乒赛决赛阶段双打项目满额席位。

本项赛事小组赛阶段采用淘汰赛赛制,国乒大部分双打组合首轮轮空,仅有马龙/袁励岑需参加男双首轮,不过由于首轮对手退赛,二人不战而胜挺进第二轮。

当日马龙/袁励岑遭遇强劲挑战,他们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局,以4:3险胜印度组合阿昌塔/纳纳塞卡兰。国乒另一对组合樊振东/王楚钦直落四局战胜新加坡的冯耀恩/郭勇。

“第一场比赛,我们两个人的发挥并不是那么如意。但比赛就是这样,不可能每场都发挥得特别好,重要的是1:3落后时还是一分一分去追。”马龙赛后说。

女双赛场上,孙颖莎/王曼昱以4:0轻取哈萨克斯坦组合阿卡舍娃/米尔卡迪罗娃。陈梦/王艺迪以4:2战胜中国香港组合李凯敏/吴咏琳。

混双比赛中,王楚钦/孙颖莎以4:2击败新加坡的冯耀恩/王歆茹。林高远/王曼昱以4:2战胜中国香港组合林兆恒/吴咏琳。

王楚钦表示,对手实力非常强,球很有特点,整体质量也很高。他和孙颖莎在比赛中出现一些起伏很正常,后来越打越好,从中发现一些问题也是好的。

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赛10日将进行单打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在男单和女单项目中各有5人参赛。

关键词:德班世乒赛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