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日本队主帅:点球大战令人心痛

2022-12-06 10:59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多哈12月5日电(记者刘旸、郑昕)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5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队点球大战负于克罗地亚遭淘汰令人心痛,但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已经证明日本足球进入崭新时代。

日本队在与上届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的16强赛中,120分钟内与对手战成1:1平。点球大战中,日本队三个点球被克罗地亚门将利瓦科维奇扑出,最终告负。

森保一说:“今天比赛整体看下来,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而且有机会取胜。加时赛中,门前几次最后一传总是被破坏掉。没能赢下点球大战,我们必须接受事实。我们想赢,很不幸,结果已经产生了,但这不能抹杀掉球员们的努力。”

森保一认为,日本队在点球大战中的失利并非球员扛不住压力,而是利瓦科维奇太出色了。“我的球员在120分钟内踢得非常勇敢,他们站上罚球点也是勇敢无畏的。”

“我们没能在16强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没能取得历史性突破,但我们在小组赛中战胜了德国和西班牙。我们可以与世界冠军抗衡,并且击败他们。球员的表现证明日本足球进入了崭新时代。我们要利用好这次点球大战带来的挫折感,从而赢得以后的比赛。”

森保一表示,虽然日本队第四次在世界杯16强赛中折戟,但球队有重要收获。“我们一步一步来,没有人能一下子成为超级英雄。球员们在世界杯赛场变得更有信心,日本队用行动证明在世界杯赛场可以取得好成绩。日本足球会继续成长。”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