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事关解封条件、临时管控时间等,多地最新通报!

2022-11-28 09:03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吴静

北京:临时管控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严禁采取硬质隔离、硬质围挡等措施

11月2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6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负责人王大广介绍,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在疫情传播风险不明确或存在广泛社区传播的情况下,经严格评估,可适度扩大高风险区划定范围。严禁采用硬质围挡封堵消防通道、单元门、小区门。

临时管控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

王大广表示,本市规范采用临时管理措施,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因流调溯源、查阳追阳等采取的临时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向群众发布公告,做好解释说明和服务保障,坚持快管、快查、快结。临时管控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

不得拒绝集中隔离期满和感染后治愈出院出舱的人员进入小区、村

王大广介绍,对集中隔离期满和感染后治愈出院出舱的人员,允许进入小区、村,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对于纳入白名单的应急保障医务人员、防控人员,允许持通行证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入风险区域。

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

近几日北京主要农产品批发市场蔬菜上市量持续维持高位运行,蔬菜货源充足、交易稳定。猪肉、鸡蛋货源地比较稳定,供应平稳。11月下旬起南方产区的蔬菜占比逐渐增加。货源供应地生产正常,货源充足,从外埠向北京运输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在道路通行上比较畅通。

北京市朝阳区:对满足条件小区及时解封

北京市朝阳区对于满足解封条件的小区及时进行解封,11月26日12时至11月27日8时,该区已经解封了高风险区域75个。对于涉及的风险点位,该区在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措施后,及时予以解封,最大程度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广州卫健委: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有序开展风险区域内人员疏解工作,最大限度满足风险区域人员疏解意愿

在11月27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卫健委表示,广州市持续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有序开展风险区域内人员疏解工作,最大限度满足风险区域人员疏解意愿。专门成立疏解工作专班,在全面分析评估风险的基础上,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制订工作方案,对照人员名册、疏解条件,逐个摸查返乡和投亲靠友意愿,提前与疏解目的地“点对点”沟通,做到全程闭环管理和返程人员信息“双握手”,确保返程人员落实目的地相关防控要求,将外溢风险降到最低。

根据摸查情况,海珠区康鹭、龙潭、逸景叠彩、瑞宝等重点片区,目前近万人有疏解意愿。只要满足“持续5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健康码绿码、所在楼栋连续3日无新增病例”等条件的人员,接受3天集中健康监测后,在做好个人防护,可闭环转运到市内或市外目的地,疏解工作正有序进行。另外,部分单位、机构落实企业闭环生产管理模式,申请“白名单”“集体码”管理,正有序复工复产。

11月26日下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表示,广州将在管控区域内开展“无疫社区(村、小区)”创建工作,连续5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的社区、村、小区或楼栋,即可申请解封。

11月28日起,乌鲁木齐市优先开放低风险区内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类经营场所

11月2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谦就复工复产复市回答了记者提问。

刘谦介绍,为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服务需求,乌鲁木齐市已就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做出相应安排。

从11月28日起,优先开放低风险区内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类经营场所,主要包括小型超市、便利店、果蔬店、肉店、馕店、药店、理发店、五金店、餐饮店、加油站、银行网点、邮政网点等,以及公园、景区等室外公共场所。餐饮行业可提供到店自取和送餐服务,暂不堂食。开放的场所要采取限流措施,原则上不超过人员最大接待量的50%。文化娱乐类等经营场所暂缓开放。

来源: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广州发布微博、新疆发布微博等

关键词:解封,疏解,疫情防控,白名单,楼栋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