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全球发展倡议:让希望之光照亮人类未来
2022-09-22 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陈曦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中国行动汇聚发展合力

横跨小斯通湾,连接大陆与半岛——2022年7月26日,承载了克罗地亚数代人企盼和梦想的佩列沙茨大桥正式通车。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说,大桥通车实现了将克罗地亚南北领土连为一体的夙愿。通车仪式当天,不少当地居民驾船来到大桥附近海面,音乐、歌声和欢呼声响彻小斯通湾。

“村里的旱稻栽培从无到有,大片荒地变成金灿灿的稻田”——巴布亚新几内亚东高地省戈罗卡镇菲尼图古村村长托尼这样说。到2021年1月,中国援助巴新菌草和旱稻技术项目专家组已经为种植户开办了10期菌草和旱稻种植技术培训班。

“当前,老挝正在全力开展扶贫脱贫,致力于摆脱欠发达状态,十八洞的成功实践给老挝提供了十分宝贵的经验。”——2019年,本扬在给十八洞村村民的回信中这样写道。2018年6月2日,应邀来华访问的时任老挝国家主席本扬结束在北京的行程后,率老挝代表团马不停蹄地赶赴湖南十八洞村实地考察,探寻“精准扶贫”经验。

长期以来,中国秉持普惠包容、共同发展理念,帮助发展中国家建设了一大批基础设施、开展大量技术合作,推动发展中国家民生改善,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全球发展倡议提出短短一年来,已开始落地生根。

在今年6月召开的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中方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举措,包括把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整合升级为“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深化全球减贫脱贫合作、成立全球发展促进中心、建立全球发展知识网络等。

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发布了包含32项举措的成果清单,覆盖全球发展倡议涉及的八个重点领域,包括成立全球减贫与发展伙伴联盟、发起“促进粮食生产专项行动”、建立国际疫苗创新与研发合作联盟、推动建立全球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全球森林可持续管理网络、举办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举办全球发展倡议数字合作论坛,以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万个研修研讨名额等。

“中国将再向非方提供10亿剂疫苗,其中6亿剂为无偿援助”;“中方愿在未来3年再向东盟提供15亿美元发展援助,用于东盟国家抗疫和恢复经济”;“中方倡议建立中国—中亚五国电子商务合作对话机制,并适时举办中国—中亚国家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一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在多个国际场合做出推动各国发展的切实承诺。东盟国家、太平洋岛国、非洲国家、拉共体及中亚国家等纷纷在有关文件中表示欢迎和支持全球发展倡议。

国际智库席勒研究所专家理查德·布莱克认为,时至今日,战争、饥荒和西方经济强权导致的灾难还在不少地区持续出现。“中国没有空谈,而是通过实际行动证明了一条崭新路径。”   

1  2  3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