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专家:惩戒“台独”顽固分子关联机构正当必要
2022-08-05 作者:刘欢、石龙洪 新华网 责任编辑:吴静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刘欢、石龙洪)大陆方面决定对“台独”顽固分子关联机构“台湾民主基金会”、“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依法采取惩戒措施。多位专家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措施正当必要、合法合规,将更精准、有力打击和震慑“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行径。

上海东亚研究所所长王海良认为,此举显示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意志坚如磐石,能力手段不断增强,依法打击谋“独”行径说到做到、立竿见影。有关措施出台,是对“台独”势力的严厉警告和强力震慑,有助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两岸同胞根本利益。

王海良分析说,“台湾民主基金会”、“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打着“民主”和“合作发展”的幌子,在国际上尤其是在美国大肆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极力拉拢、贴靠、勾结外部反华势力,攻击抹黑大陆,以金钱等为诱饵为台拓展所谓“国际空间”,企图破坏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性质与影响十分恶劣,必须予以惩戒,有力打击其嚣张气焰。

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台美关系研究室主任汪曙申认为,有关惩戒措施释放的信号清晰明确,即大陆方面坚决反对和遏制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行径,不断升高遏“独”力度、精准度,扩展遏“独”工具箱,对“台独”组织、机构与国际反华势力勾连活动的打击将进一步强化。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认为,有关惩戒措施是当前严峻复杂台海局势下的必要举措,符合宪法和法律规定,具有很强针对性与可行性,能精准有效切断“台独”顽固分子关联机构的“金脉”和“人脉”,有利于进一步打击“台独”分裂活动,遏制台美勾连和“台湾问题国际化”图谋。

汪曙申说,有关措施实施后,“台独”顽固分子关联机构的恶名将为全世界知晓,将有越来越多组织、企业、个人看清这些机构的“台独”政治背景和本性,自觉与他们划清界限。

张文生说,在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大势面前,任何形式“台独”挑衅都注定失败。希望广大台湾同胞深刻认识统一有好处、“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的道理,辨明是非、分清利害,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旗帜鲜明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共同致力于推进祖国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

关键词:台独,惩戒措施,分子,民主,分裂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