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要闻 / 正文
游泳世锦赛:张雨霏200米蝶泳摘铜,潘展乐100米自由泳第四
2022-06-23 新华社 责任编辑:薛逸群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2日电(记者刘旸、陈浩)国际泳联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2日迎来第五个比赛日,“蝶后”张雨霏在其最强项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获得季军,17岁小将潘展乐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名列第四。

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张雨霏在本届世锦赛上已摘得女子100米蝶泳铜牌。22日的200米蝶泳决赛中,她在前100米一路领先,150米时掉至第三位,最终以2分06秒32获得季军,错失“大满贯”。

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上,24岁的张雨霏此前已将奥运冠军和短池世锦赛冠军收入囊中,距离“金牌大满贯”只差一个长池世锦赛冠军。

加拿大不满16岁的小将麦金托什以2分05秒20的成绩创造新的世界青年纪录并夺冠。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美国选手弗利金格获得亚军。

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潘展乐以47秒79的成绩获得第四名。与他同龄的罗马尼亚新星波波维奇以47秒58的成绩夺冠,法国选手格鲁塞摘得银牌,加拿大选手连多·爱德华兹获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在21日进行的该项目半决赛中,波波维奇游出47秒13,创造了新的世界青年纪录;潘展乐游出47秒65的成绩,追平了由宁泽涛保持的全国纪录。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派出汤慕涵、李冰洁、艾衍含、杨浚瑄组合出战,与东京奥运会的夺冠阵容相比,唯一的变化是艾衍含替换了张雨霏。

第一棒汤慕涵发挥欠佳,以第五位结束。第二棒李冰洁通过第一个50米将名次追到第四位。此后,艾衍含和杨浚瑄相继出场,但均未实现名次赶超。最终,美国队以7分41秒45的成绩刷新世锦赛纪录并夺冠。澳大利亚队和加拿大队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队以7分45秒72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在本届世锦赛上已揽入一金一银的法国选手马尔尚再次折桂,以1分55秒22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美国选手福斯特获得亚军,日本名将濑户大也摘得铜牌。

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加拿大选手马斯以27秒31夺冠,美国选手伯科夫和法国选手皮格里分列第二、三位。

此外,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程玉洁以第五名晋级决赛。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于静瑶名列第11位,无缘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中国队派出冯雨、常昊、王赐月、王柳懿、张雅怡、向玢璇、王芊懿、肖雁宁参赛,最终以95.8000分在20支完赛队伍中位居榜首。花游单人自由自选决赛中,日本名将乾友纪子以95.3667分夺冠,乌克兰选手菲迪娜和希腊选手普拉塔尼奥蒂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