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队三连胜 年轻阵容依旧值得信任
2022-06-05 作者:王昊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瑶

随着最后一球落地,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振臂欢呼,她们赢得了世界女排联赛三连胜。

在此前相继击败荷兰队、土耳其队后,北京时间4日晚,中国女排以3:1战胜了意大利队。就像很多球迷说的一样,新一届的中国女排依旧值得信任!

本场比赛,中国队开局便先声夺人,不但在进攻端效率更高,还频频拦网得分,首局中国队以25:13轻松取胜。第二局比赛,意大利队在发球环节表现出色,多次破坏中国队的一传,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意大利队持续利用发球冲击中国队一传,但中国队多次在关键时刻拦网得分,最终以25:22赢得第三局。第四局比赛中,两队比分依旧紧咬,关键时刻,中国队抓机会能力更强,而意大利队则频繁失误,最终中国队以25:18获得第四局比赛胜利,大比分3:1战胜对手。

对于球迷们来说,三连胜本身值得祝贺,而更让人感到振奋的是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展现出来的战术素养和精神面貌。

本届世界女排联赛是东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的国际赛场首秀。将时间拨回到2021年夏天,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意外地折戟于小组赛。

此后,主教练郎平卸任、朱婷进行手部手术、老将颜妮和刘晓彤相继退役,很多人担忧,中国女排会迎来低谷期。

今年2月3日,中国排协官宣蔡斌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帅,这是他第二次执教中国女排。

经过约2个月的观察和选拔,4月14日,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公布,由于伤病原因,朱婷、张常宁等人并未入选。本次出征世界女排联赛的16人中,不乏一些新鲜的面孔,可以说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

在已经进行的三场比赛中,球队的表现也出现过一些起伏。但蔡斌对于战术的调整基本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而场上的姑娘们与那些获得过无数荣誉的前辈们一样,敢打敢拼,永不放弃。

李盈莹在对阵土耳其队的比赛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赛后她说:“这是我第一次以主力的身份站在中国女排主攻的位置上参加世界大赛,对我是一个挑战。”

李盈莹很像是这支中国女排的缩影——她们年轻,要开始承担更多的责任,自然也要面对更多压力。从目前来看,她们的赛场表现值得肯定。

看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表现,有人说熟悉的中国女排回来了,而也有人说,中国女排一直都在,即使她们成绩出现起伏,也一定有重回巅峰的信念,以及为之努力的毅力。

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在国际赛场表现出色自然值得欣喜,但在未来的比赛中,随着年轻球员的情况遭到研究或遇到更强大的对手,中国女排也有可能会出现比赛状态的起伏。

这是年轻球员的必经之路,也是竞技体育的自然规律,从球迷的角度而言,应该以平常心对待。毕竟巴黎周期开始不久,新一届中国女排才刚刚踏上征程。

作为中国女排东京奥运会后首次正式亮相的国际舞台,本届世界女排联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在三个分站赛中总成绩排名前八的队伍可以晋级总决赛,各参赛队最终的战绩及相应积分将影响巴黎奥运会资格。

中国女排本届世联赛将参加土耳其站、菲律宾站和保加利亚站三站比赛。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6月5日晚,中国队将迎战土耳其站最后一个对手泰国队。

关键词:联赛,中国队,世界女排,拦网得分,三连胜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