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青海茫崖网红景区深度游呈井喷式增长
2022-05-21 作者:孙睿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中新网西宁5月21日电 (记者 孙睿)火星小镇、俄博梁雅丹地貌、“恶魔之眼”艾肯泉、翡翠湖……今年以来,地处昆仑山下的青海省茫崖市网红景区深度游呈井喷式增长,实现旅游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38%。

记者21日从青海省茫崖市委宣传部获悉,在2021年游客数突破100万的基础上,茫崖市克服疫情防控等不利影响,今年1至4月接待游客22.47万人次,同比增长13%,实现旅游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38%。

茫崖地处柴达木盆地最西北部,由南昆仑、北祁连、西阿尔金三山环绕,中间“八百里瀚海”,多种地貌纵横交错雄浑壮美奇特。

据介绍,建市前,青甘旅游大环线火爆,带红了茶卡、德令哈、大柴旦等区域经济发展,因原茫崖行委和冷湖行委不在青甘主线路上,难于分享旅游带来的红利,又地处盆地北缘戈壁深处,“旅长游短”问题突出,因耗时太长路程遥远,游客大都不愿前来。

茫崖建市后,充分挖掘茫崖特有的自然景观、文化遗产旅游资源,努力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全面加强了宣传推荐,本地网红景点的点击率全面提高,知晓率也全面提升。

“今年以来,茫崖翡翠湖、火星小镇火星营地和艾肯泉核心景观脱颖而出,‘星辰瀚海、苍茫之崖’丰富多彩的景观吸引了广大游客的眼球,来茫崖深度游呈井喷式增长。”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说。

经统计,早在2017年,茫崖接待游客39.96万人,2018年建市为45.5万人,2019年为71.35万人,2020年为87.41万人次,2021年突破100万大关。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呈阶梯式增长,文化和旅游业对三产盈利性服务业的贡献率超过60%,促进“吃住行、游乐购”产业链提档升级。

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说,茫崖是环疆通甘入藏的重要支点城市,辖区内花土沟机场通航西安西宁敦煌,格库铁路青海段通车至青海省会西宁,网红公路国道315线贯穿全境,格茫一级公路和青新高速公路全线开工,立体化交通成型。又毗邻著名旅游城市敦煌和南疆西域,与莫高窟、茶卡盐湖、水上雅丹、博斯腾湖等知名景点有较好的通达性,全面融入了青新甘大环线和柴达木精品旅游线路。

“这片被游客称为‘国内最孤独的城市’以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迥异的旅游资源,辐射带动本地旅游业‘热起来’,成为柴达木盆地旅行的主要目的地和出发地,自驾车队和各旅行社纷纷开启了寻线之旅。”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进入“十四五”,茫崖市官方全面融入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快车道,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明显。该市也将围绕打造花土沟石油小镇、冷湖火星小镇、茫崖镇工业小镇,并与机场、铁路、公路相联通,构建全域、全景、全季“游有所乐、所学、所获”的“西线旅游带”。(完)

关键词:深度游,北祁连,井喷式,景区,茫崖网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