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北京冬残奥会转换工作有序进行
2022-02-26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吴静

继“冰墩墩”大火之后,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越来越多地走进公众视线。随着北京冬奥会闭幕和北京冬残奥会临近,各项转换工作有序进行,营造出迎接冬残奥会的浓厚氛围。

走进主媒体中心,从景观标识到班车站牌都焕然一新。主媒体中心外的30面景观旗、新闻发布厅背景板等装饰,都转换为北京冬残奥会会徽等形象元素,低位手部消毒机和无障碍座席随处可见。主媒体中心也是赛时的重要交通枢纽,经过3个多小时转换,12条冬残奥会线路全部投入使用。

“转换工作千头万绪,我们一方面要协助多家媒体完成移出工作,另一方面要进行无障碍设施的设置、改造。”主媒体中心场馆主任助理黄辉介绍,目前各国(地区)残奥委会办公空间转换工作已经完成,全部改造工作将在2月27日完成。

作为冬残奥会冰球比赛的赛场,国家体育馆各项转换工作基本就绪。除了标识更换、景观布置、道具回收等工作,场馆运行团队在场地改造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冬奥会时的防滑橡胶垫换成了仿冰板,运动员可以乘坐冰橇从更衣室一路滑到赛场;冰面加高、强度增强的同时,还将运动员座席区下部的不透明板墙改为透明,方便运动员坐在冰橇上实时观察赛场情况;混合采访区的挡板高度也从原来的1.2米降到了60厘米,让运动员接受采访更方便。

北京、延庆和张家口3个冬奥村经过转换,成为冬残奥村,25日正式开村。漫步其中,从形象景观设置到无障碍设施配置,无不体现出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和对残疾人群体的人文关怀。

公寓楼、健身中心等场所实现无障碍设施全覆盖,人员流线合理便捷;餐厅重新规划了用餐座位和饮品摆放方式,预留轮椅用餐区;广场区启用轮椅假肢维修中心;交通领域配备无障碍摆渡车,提供残疾人专用站台、专用停车位。

硬件转换背后,是服务理念的提升。冬残奥村运行团队组织开展了多场残疾人服务保障培训,确保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住宿、餐饮、交通等一线人员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努力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运动员之家”。

3月4日,北京冬残奥会将如期开幕。闭环内外,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大赛将至的气息。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大雪花”火炬台更换为冬残奥会火炬和参加冬残奥会国家和地区的名字;在天安门广场,“精彩冬奥”主题花坛已经更换为北京冬残奥会会徽,吸引众多市民拍照“打卡”。

“我们将遵循观念无障碍、信息无障碍、硬件设施无障碍和服务无障碍原则,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让世界各地运动员收获美好的比赛、生活体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新闻发言人赵卫东说。

关键词:残奥会,冬奥村,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运动员,转换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