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国际问题专家:俄乌战火升级恐影响欧洲安全
2022-02-24 作者:李京泽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瑶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李京泽)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研究学部24日举行2022年度国际问题研讨会,与会专家对急剧恶化的乌克兰局势进行了最新分析。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俄乌战火升级恐会影响到整个欧洲的安全。

“乌克兰危机发展到今天,俄罗斯选择以这样的方式反击西方对其安全围堵,未来走向将会保持高热度。”孙壮志称。

他认为,乌克兰现在必须要做出困难选择。在俄罗斯作出作战决策后,乌克兰更多地还是稳定内部局势,对外在军事上作出姿态,但是其武装力量很难与俄罗斯抗衡。

孙壮志表示,对欧洲国家来说,并不希望局势进一步激化,俄乌战火升级可能会影响到整个欧洲的安全。而美国可能会继续对俄罗斯制裁,也会同盟友加大对俄罗斯的挤压力度,同时继续鼓励乌克兰同俄罗斯对抗。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宣布在顿巴斯地区展开军事行动后,美国总统拜登紧急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的行动。拜登称,美国及其盟国将以团结和果断的方式作出回应。

对于美国及其盟国的回应中是否包括向乌克兰派兵,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袁征表示,考虑到当前美国的战略重心已转移至印太地区,乌克兰局势如果还没爆发为以美欧为一方、俄罗斯为一方的正面对抗,就不能确定美国是否将战略资源向欧洲转移。

孙壮志分析称,这次危机升级,是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坚持冷战思维,无视俄罗斯安全利益所致。当务之急还是应该寻求政治对话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机会,将冲突控制在尽可能小的范围内。

“这一轮的地缘政治博弈到底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还很难判断,但可以确定的是,通过这场危机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将进一步滑向谷底。”孙壮志说。

关键词:俄乌,国际问题,欧洲安全,乌克兰,局势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