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启动2022年“欢乐春节”活动
2022-01-27 作者:刘慧 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陈曦

人民网曼谷1月27日电 (记者 刘慧)虎年将至,以“欢乐春节”为主题的春节文化活动在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启动。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向当地民众推出年味十足的艺术展览、精彩的春节特辑、丰富的线上文化节目等活动,与马来西亚的朋友共贺传统佳节、共享中国文化,共度美好时光。

在文化中心展厅举办的“农历新年·全手工微缩艺术特展”,自1月10日起向民众免费开放预约参观。该活动由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联合马来西亚世界文化组织(WCO)共同举办,艺术家们用12组微缩模型再现大马“年味”旧时光,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回到昔日马来西亚,共同感受浓郁年味儿,体验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我家在新村·年味浓浓溢满乡”微视频竞赛面向马来西亚全国600多家华人新村开放报名,鼓励村民们在农历新年期间,用镜头记叙和分享阖家团圆、游子归乡、年景装饰、新年团拜、民间家祭等传统民俗风貌。

今年适逢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和甘肃“部省合作之年”,春节期间双方在线举办“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综艺晚会、新春音乐会、“数字敦煌”展、《读者》插画线上文献展、黄河文化主题画展等“欢乐春节”活动,让马来西亚民众感受古老甘肃的壮美景色和深厚文化底蕴,拉开了以“丝路·连接·对话”为主题的年度合作序幕。

今年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再次与马来西亚教育部雪兰莪州教育厅、新纪元大学学院等合作,于2月12日线上举办2022壬寅年?中小学挥春比赛,马来西亚教育部管辖的全国中小学免费报名参加。

配合春节来临,作为文化中心“开卷知新·史述中国”计划的启动项目,《大河之南》人文讲座节目特别制作播出“穿越宋朝过大年”新春特辑,围绕河南考古发现、文献记载和历史演变,谈文化、讲历史、话考古,以生动的方式带领马来西亚民众了解古代中国传统节庆习俗,盘点宋朝的古人过年时的逸闻趣事。

此外,春节期间,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精心制作的一批“欢乐春节”线上节目也在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网站和社交媒体亮相。春节前至元宵节期间,中心将通过“经典文化”“魅力冰雪”“乐享生活”三大板块共14项活动,向马来西亚民众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