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综合消息:奥密克戎毒株传播 多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创新高
2022-01-20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多国因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传播,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创最高纪录。18日,斯洛文尼亚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达8681例;19日,德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11万例,日本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达41485例,匈牙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890例。

据斯洛文尼亚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18日发布的数据,该国1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681例,斯洛文尼亚总人口约210万,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54万例。

为了保持医院和学校正常运转,斯政府17日决定,自19日起,医疗、教育、社会服务领域的所有工作人员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后的7天自我隔离改为7天病毒检测;已接种疫苗加强针者、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新冠康复者、康复超过10天小于45天者,在与确诊病例密接后可免于隔离。斯政府表示,出台新规定是因为考虑到奥密克戎毒株的潜伏期和致病性,尽管确诊病例增加,但住院人数比去年底德尔塔毒株传播时少。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9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日零时,德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112323例,首次突破11万例。全国7天感染率(每10万人7天内新增确诊病例数)升至584.4,也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德国当日单日新增死亡239例,累计死亡116081例。截至18日,已有72.8%的德国民众完成疫苗全程接种。

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18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预计今年4月或5月德国将强制接种疫苗,在秋天可能出现新一波疫情前留出充足时间实现免疫。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此前发布的最新疫情周报显示,奥密克戎毒株已占德国报告感染病例的73%,预计未来数周其感染数还将大幅增加,但绝大多数疫苗全程接种者特别是加强针接种者不会受重症影响。

日本1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3万例,19日这一数据再创新高。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19日截至18时15分(北京时间17时15分),日本新增确诊病例41485例,累计确诊1980382例;当日新增死亡15例,累计死亡18474例。

统计数据还显示,19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7377例,也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此外,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埼玉县、爱知县、福冈县、北海道等多个地区日增确诊病例都创下新高。

日本政府当天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本部会议,宣布追加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爱知县等13个都县适用力度小于紧急状态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期限从1月21日至2月13日。此前日本政府已宣布广岛县、山口县和冲绳县采取“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期限从1月9日到1月31日。“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将扩大到47个都道府县中的16个都县。

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网站19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4890例,创历史新高,累计确诊1369974例。当日该国新增死亡病例85例,累计死亡40686例。

匈牙利卫生官员预测,在这次主要由奥密克戎毒株引起的第五波疫情中,感染人数将大幅增加,但需要住院治疗的重症病例数增幅“要温和得多”。

为应对新一波疫情,匈牙利政府正在开展疫苗接种月活动,人们无需事先登记即可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与此同时,匈牙利政府已于上周末启动第四剂疫苗接种。(参与记者:彭立军、张毅荣、华义、陈浩)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