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超22万符合条件退捕渔民实现应保尽保
2022-01-18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中新财经1月18日电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17日,长江水生生物保护暨长江禁捕工作协调机制召开长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称,长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推进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沿江10省市16.45万需转产就业的退捕渔民实现应帮尽帮,符合参保条件的22.18万退捕渔民实现应保尽保。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和工作落实力度,长短兼顾、多措并举稳定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渠道、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快健全完善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动态监测机制,提高监测的精准性即时性,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动态监测分析,将符合条件的困难户及时纳入低保、特困保障范围,落实临时救助政策,确保不返贫致贫。想方设法提高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的质量,加强技能培训和政策支持,引导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水产养殖、休闲渔业等,拓展二三产业务工就业渠道,设置更多的公益性岗位,确保零就业退捕渔民家庭动态清零。

同时,要千方百计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不断优化退捕渔民养老保险政策,做好宣传讲解,调动渔民按较高标准参保的积极性,并在住房、教育、医疗等保障方面提供必要支持。要持续压实沿江县市政府主体责任,强化工作考核和激励约束,继续保持协调机制和工作专班常态化运行,通过网格化管理推动工作落实落地。部际专班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定期开展暗查暗访,对于责任不落实、工作缺位等问题,将通报约谈、挂牌督办、集中整治。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渔政执法监管条件能力,进一步加强渔政执法监管机构队伍建设,完善跨区域执法机制,推进全流域、全时期常态化执法监管,在长江口等重点区域、水生生物繁殖等重点时节组织好联合执法。对于各方反映比较突出的违规垂钓行为,通过地方立法、制修订相关制度等方式,明确违规垂钓的行为范围、执法的细化标准,加大执法惩处力度。(完)

关键词:渔民,农业农村,零就业,就业渠道,社会保障水平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