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今年前11月广州为出口企业办理退(免)税额463亿
2021-12-29 作者:孙秋霞 杨锐轩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中新网广州12月28日电 (孙秋霞 杨锐轩)记者28日从广州市税务局获悉,该局利用“互联网+税务”等新手段,推行“一键申报”出口退税。2021年1-11月,广州出口退税共为近9000户出口企业办理退(免)税额463亿元。

近年来,广州市税务局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运用“互联网+”“区块链+”场景,从“减次数”“减时间”等五个维度,提升纳税缴费便利度。在出口退税方面,出口企业可在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一键式”自动提取出口报关单等数据申报退税,平均办理天数从规定的7天提速到5天以内。

此外,广州税务还在全省率先试点推广“财务报表与纳税申报表对接转换”智能辅助申报项目,实现企业财务记账软件到电子税务局的“一键直连”,可以在企业自有财务软件端完成纳税申报和扣款,并通过“一键提交申报”的新申报模式,提升纳税申报效率。

依托电子税务局,广州市税务局实现了244项涉税费事项全程网上办,各税费网上申报率高达99%。据统计,广州市办税服务大厅上门办事人数下降至2021年月均19.57万人次,比2019年、2020年分别下降57.36和14.88%。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税务与银监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对依法诚信纳税(费)的纳税人提供金融产品服务。2019年至2021年11月,共有近7万户次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项目获得贷款近522亿元。

广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税务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在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广州税务的新担当、新作为。(完)

关键词:出口企业,税额,企业财务,放管服,一键式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