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山西祁县受灾“孤岛”:“电力人”蹚水抢修保供电
2021-10-15 作者:高雨晴 师文慧 高岩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中新网晋中10月15日电 题:山西祁县受灾“孤岛”:“电力人”蹚水抢修保供电

作者 高雨晴 师文慧 高岩

10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途经山西祁县来远镇的昌源河水位猛涨,山体多处塌方,公路均被阻断,该镇2条10千伏线路、124个台区停运,1145户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受到影响。来远镇一时成了断水断电的“孤岛”。

“所有人员注意,前方山体塌方,要小心点!”10月11日,国网祁县供电公司23名抢修人员徒步十几公里,挺进“孤岛”来远镇,争分夺秒开启抢修受损设备。

来远镇位于山西省晋中市祁县东南部,地理位置偏远,村寨分布散且远。抢修队员在山间驱车近一个小时才到达谷峪口村,一进村手机便没了信号。“幸亏进山之前提前准备了卫星电话,不然就成失联人员了。”

然而,就算抢修队员做足十分准备,到现场后还是遇到了困难。面对水势湍急的昌源河,唯一的过河桥梁已被大水冲毁。怎么过河,成了他们第一个面对的困难。

“就算天大的困难,也要把电送上去!”这是抢修队共同的誓言。说干就干,队员们立即开始想办法。

“水不是太深,我觉得咱们可以蹚过去。”队员刘福平说。

“不行,抢险不冒险,这是我们抢险救灾的原则,决不能拿队员们的性命来冒险!”抢险队队长范学刚说。

“可以利用现有的装备,辅助咱们过河,那不是有现成的滑索嘛,用咱们的平板车应该可以过河。”队里传来一个声音。大家一听,这个方法可以试一试,于是开始为渡河做准备,没一会儿,一条简单的渡河滑索就已组建完成。

范学刚身先士卒,决定第一个过河,检验滑索的稳定性。过去以后,他对河对岸挥舞着双手大喊:“滑索没问题,大家一个接一个地过来吧。”抢修队员都顺利过河后,立即快速开展电力线路抢修。

抢修过程中,队员们累计巡视高压线路16公里、22个公用变台区,查找并处理故障12处,历时12个小时,故障全部处理完成。

但由于故障点处卫星电话信号薄弱,没法和外界取得联系。范学刚只能来回往返滑索两边,来跟外界联系,并通知他们,“故障处理完成,可以送电”。

截至目前,10千伏水库线、来远线已全部恢复供电。(完)

关键词:山西祁县,队员,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电力线路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