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完成郑州经开区最大小区抢修复电 为16000名居民送“光明”
2021-07-24 作者:陈诺 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静
摘要:7月24日5点52分,随着橡树玫瑰园开闭所和配电站全部送电成功,由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支援抢修的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橡树玫瑰园小区正式恢复电力供应,受“7·20”郑州特大暴雨影响,停电近4天的这里终于迎来“光明”。小区居民制作了“千里驰援担重任、携手并肩献真情”横幅以及感谢信,并夹道欢送支援队伍。

7月24日5点52分,随着橡树玫瑰园开闭所和配电站全部送电成功,由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支援抢修的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橡树玫瑰园小区正式恢复电力供应,受“7·20”郑州特大暴雨影响,停电近4天的这里终于迎来“光明”。小区居民制作了“千里驰援担重任、携手并肩献真情”横幅以及感谢信,并夹道欢送支援队伍。

橡树玫瑰园小区共有60栋楼、7130余户约16000居民的,是国网福建电力对口抢修支援的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最大的小区。据郑州经开区供电局介绍,小区内共有4个开闭所、6个配电站,39台变压器,用电总容量24570千伏安。由于小区受灾严重,地下配电站房被淹,水泵抽了3天才将站房内的水排空,一定程度影响了抢修复电工作进度。

“我们家住在25楼,没有电梯,上下楼非常麻烦。”“停了几天电了,天气又回温,没有空调晚上都睡不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国家电网公司按照“先复电、后抢修”原则,调动四川、天津、河北、福建等电力公司陆续为橡树玫瑰园接入应急发电车,保障部分居民基本生活用电。

然而,应急照明车只能保障基本的照明,空调、冰箱等大功率电器依然无法开启,还有大量居民楼依然没有恢复供电。

时间就是命令,百姓期待光明!

7月23日13时,经过约21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国网福州供电公司46人抢修队伍,携带冲洗设备、烘干设备、配套风扇、发电机以及电缆故障的全套试验设备抵达郑州,几乎一夜没有合眼的他们,休整了不到一个小时,立刻根据安排部署马不停蹄进驻橡树玫瑰园小区,一到配电站房就分三组同步开工,开展现场勘察、站房清淤等一系列工作,对开闭所临时设立改建方案,进行电缆改接,争取尽快恢复供电。

7月23日21时,正是万家灯火通明之时。然而走进橡树玫瑰园小区,大部分高楼仍是一片漆黑,从低层的窗户中隐约可见不少蜡烛亮起,不少居民在户外摇着扇子乘凉。

沿着狭窄陡峭的楼梯,记者刚进入小区地下配电站房,一股难闻的味道瞬间扑鼻而来,地上满是泥泞和残留的积水,嗡嗡作响的风扇也吹不散闷热的气流,在照明灯下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件件因汗水湿透的工作服黏在了每位电力抢修人员的身上。为保障抢修人员身体健康,避免中毒或中暑,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分队采取每两个小时轮一班的方式,分批在地下进行抢修工作。

“地下进水、设备浸泡时间长,部分开关爆炸,使得抢修难度特别大。我们对这里51面配电柜及3台变压器进行设备冲洗、酒精擦拭、进行烘干,最后经绝缘试验合格后,才能送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现场抢修项目负责人林如辉有着27年的电力抢修经验,参加过“龙王”、“苏迪罗”等超强台风的灾后抢修。他说,按照常规做法,这样的抢修至少需要两天两夜,但为了小区居民能早一分钟用上电,支援抢修人员连轴转,不少人因疲劳和地下空气不流通等原因出现了呕吐等情况,但休息了一会儿又主动请缨继续奋战。

凌晨3点40分,经过近12小时不间断作业,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完成全部抢修任务。在2个多小时的细致验收后,5点52分,橡树玫瑰园开闭所和6个配电站全部送电成功。

“太感谢你们了,上千公里驰援我们送电,有‘光’了,我们心里很温暖。”“为电网速度点赞!”来电之后,居民们也纷纷走出大楼,向国家电网公司支援抢修队伍表示感谢。

此刻的郑州,阳光冲破阴霾,光明指日可待。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