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_ / 国际要闻 / 正文

韩媒:各地纠纷四起 朴槿惠矛盾调解能力临考验

2013-05-30 15:20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摘要:韩国《中央日报》30日发表评论称,下月4日即将迎来上台100天的朴槿惠政府在矛盾管理方面亮起了红灯。朴槿惠直到5月27日才听取了有关密阳输电塔问题的报告,青瓦台对矛盾焦点的接近太过于简单了。


中新网5月30日电 韩国《中央日报》30日发表评论称,下月4日即将迎来上台100天的朴槿惠政府在矛盾管理方面亮起了红灯。因为韩国各地就像是要画出一幅“矛盾地图”一样,到处都在发生地区纠纷。预计矛盾纠纷的焦点对明年6月的地方选举也会造成不小的影响。朴槿惠政府治理国家的能力似乎正在面临考验。

5月29日,庆尚南道晋州医疗院的停业决定又为有关公共医疗的争论加了一把火。庆尚南道知事洪准杓当天表示“在晋州医疗院负债达到279亿韩元、庆尚南道总负债达到1.4万亿韩元的情况下,停业是不可避免的”,正式发布了停业决定。

对于拖延了7年之久的密阳输电塔建设问题,5月29日,政府方面经过协商决定在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尹相直、韩国电力社长赵焕益、密阳电输电塔反对对策委代表金准韩(音)等人找到替代的输电方式之前将暂时停止施工,为政府赢得了处理的时间。但是如果应居民的要求采取迂回输电或地下电缆输电的方式,费用显然会增加,因此要拿出最终的解决方案也还要克服重重难关。

能够令地区间矛盾一触即发的代表性焦点问题是东南圈新机场的建设问题。5月28日国务会议上确定的140个国政课题促进战略中新机场建设被排除在外,韩国国土交通部最近向釜山、蔚山、庆尚南道、大邱、庆尚北道等岭南圈的5个广域市地方政府表示“必须有服从新机场建设研究结果的协议书才能着手进行研究”,这一要求一经提出后釜山地区的民心就开始不稳。釜山市长许南植28日要求会见国土交通部部长徐昇焕,并施压道“釜山市民非常担心,请尽快决定是否要推进新机场的建设”。

朴槿惠直到5月27日才听取了有关密阳输电塔问题的报告,青瓦台对矛盾焦点的接近太过于简单了。从各地区察觉到异常气流后朴槿惠在28日的国务会议上指出“每次问题扩大的时候都会听到有人说如果事前能够诚心地进行对话,在事情上多用些心,或许矛盾就不至于激化到这种程度。怀揣诚意地努力做事前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关键词:朴槿惠 韩媒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