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627位泳士水中争雄 刷新23项赛事纪录

2023-04-03 17:21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赵睿

来自全国61所高校的627名运动员展开激烈竞争,最终决出80项128块奖牌。

图为比赛现场。(本组图 海沧区 提供)游泳健将在奋力拼搏。

碧波逐浪,水中争雄。3月31日,第21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海沧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在为期4天的精彩比赛中,来自全国61所高校的627名运动员展开激烈竞争,最终决出80项128块奖牌,其中23项赛事纪录被刷新。

“这是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办赛以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副秘书长、赛事技术代表游松辉表示,此次比赛集中展现了中国高校游泳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和能力,厦门海沧为选手提供的贴心服务和高效保障,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不可或缺的基础。

环境舒适 温馨服务令选手印象深刻

“这次比赛我们队取得不错的成绩,一共来了14名运动员,拿回了21块金牌,突破了我们学校高水平游泳队的最好成绩。”比赛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高水平游泳队主教练朱颖文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次来海沧参加比赛感受到了温馨服务,风景如画。

深圳大学游泳队主教练唐玉成也对此次比赛成绩表示满意。他说,深圳大学此次来了20名运动员,取得丁组男子团体第一和丁组女子团体第一的双丰收,较往届成绩有了提高。“海沧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很专业,层高很高,让我印象深刻,场馆内空气很好,就算在里面呆很久也很舒适。”唐玉成告诉记者。

在游松辉看来,海沧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设施先进、功能布局合理,为赛事提供良好的硬件保障。当前,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冲刺备战的号角已经吹响,此次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的举办,对运动员提升竞技水平、检验训练成果、提振队伍士气具有重要的意义。

保障有力 国家级赛事接连落户海沧

事实上,这并不是国家级游泳大赛首次落户海沧。就在3月20日-25日,第4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锦标赛也在海沧体育中心举办。两大高规格游泳赛事接连牵手海沧,折射出海沧优质的体育发展土壤和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

据了解,海沧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是国内一流的专业的游泳跳水馆,场地及设施设备均按照国家级大赛标准建设。“这里硬件条件好,我们在赛事服务保障上同样全力以赴。”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厦门市城建天视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专门成立了赛事工作专班,精心保障食宿、交通、宣传、竞赛、接待、执行等各个环节。赛前购买出发台,更换沙缸滤料,对功能房进行改造,对场馆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升级,并对水质、水温、室温、赛场声光系统等进行了全面检测。

与此同时,海旅温德姆至尊酒店、厦门鼓浪湾大酒店等4家酒店为比赛选手提供周到的服务,为运动员在赛场上奋“泳”拼搏解决了后顾之忧。

近年来,海沧始终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升体育赛事的举办水平和品质。下一步,海沧将以两次高规格游泳赛事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开展以水上运动为引领的特色全民健身运动,不断加强体育设施建设,通过积极探索“体育+”融合发展模式,推动体育产业转型升级。(文/本报记者 林岑


关键词: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厦门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