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要闻 / 正文
法网:阿尔卡拉斯惊险晋级 纳达尔迎来大满贯第300场胜利
2022-05-27 新华社 责任编辑:薛逸群

新华社巴黎5月25日电(记者肖亚卓)西班牙新锐阿尔卡拉斯堪称本届法网最受人瞩目的球星,这位刚刚在马德里大师赛折桂的19岁小将被看作是“红土之王”纳达尔的接班人。但在25日的比赛中,他却一度被西班牙老将拉莫斯·维诺拉斯逼入绝境,最终经历五盘大战才涉险过关。

这场“西班牙内战”共耗时4小时34分钟,五盘比赛的比分分别为6:1、6:7(7)、5:7、7:6(2)和6:4。第四盘,维诺拉斯在第九局实现关键破发,并在第十局拿到赛点。但年轻的阿尔卡拉斯展现出过人的定力,在全场观众几乎一边倒的支持声中,他挽救了赛点并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最后以7:2拿下“抢七”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那个赛点改变了一切。”阿尔卡拉斯说,“第五盘,我感觉整个人焕然一新,就像是找到了比赛开始时的状态。”

然而,决胜盘进行得同样一波三折。比阿尔卡拉斯年长15岁的维诺拉斯开盘连破带保取得3:0的优势,但随后阿尔卡拉斯连胜4局还以颜色。尽管维诺拉斯在第八局实现回破,可第九局他在关键分上网前截击下网,再次被阿尔卡拉斯破发。

来到自己发球胜赛局的阿尔卡拉斯再没有浪费机会,一鼓作气连得4分赢得比赛。

相比之下,另一位西班牙球星纳达尔当日晋级之路则轻松不少。这位13次法网冠军得主以6:3、6:1和6:4淘汰法国外卡选手穆泰晋级第三轮。这是纳达尔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的第300场胜利,35岁的西班牙人成为继费德勒和焦科维奇之后第三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

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焦科维奇当天也没有遇到太多阻力。面对斯洛伐克选手莫尔坎,焦科维奇连胜三盘。

女单方面,继首轮比赛多位高排位种子爆冷出局后,当天又有“大种子”被淘汰。去年的四强选手、今年的4号种子萨卡里经过两盘“抢七”以6:7(5)和6:7(4)不敌捷克选手穆霍娃,无缘32强。至此,本届法网女单前10位种子已经有5位出局,且5人来自同一个半区。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