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环球新闻 / 正文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会见王毅
2022-01-07 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新华社肯尼亚蒙巴萨1月6日电(记者黎华玲 白林)当地时间1月6日,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在蒙巴萨会见应邀访肯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肯雅塔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肯雅塔说,中国外长新年伊始即到访肯尼亚,充分展现了肯中强有力的关系。中国不仅是肯尼亚的真诚朋友,更是紧密合作的发展伙伴。肯中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不断深化,为肯尼亚创造了大量就业,改善了人民生活,为民众带来显著福祉。没有中国的有力支持,就没有肯尼亚今天的发展成就,肯尼亚政府和人民都对此铭记在心。

肯雅塔说,每个国家都有权根据自身国情独立自主选择发展道路,为人民带来健康、繁荣和尊严。但总有一些人喜欢对我们指手画脚,说我们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而中国却是以行动真心诚意地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满足我们提出的需求。肯中合作是真正伙伴之间的雪中送炭。我经常被问及为何肯中合作如此密切,我告诉他们,因为中国与我们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肯方愿同中方继续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我们对肯中关系的未来充满期待。

王毅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肯雅塔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祝贺肯尼亚在肯雅塔总统领导下不断取得长足发展。王毅说,中国外长新年伊始到访非洲,就是要展现中非的团结互信和中方促进中非友好的坚定决心。此访将发出三个明确信号:一是中国将坚定地同非洲站在一起团结抗疫,直至彻底战胜病毒。二是中国愿同肯尼亚加强全方位合作,帮助肯提升自主发展能力,加快工业化进程。三是中国愿同肯尼亚加强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的团结协作,共同维护两国正当权益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中方愿同肯方一道,将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落到实处,做坚定相互支持的伙伴、加快发展振兴的伙伴、促进中非团结的伙伴、维护区域和平的伙伴。

肯雅塔表示,肯中在国际和地区问题有共同或相似的立场,愿同中方加强在多边特别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合作,共同推进更为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王毅还应询介绍了中方提出的“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肯雅塔表示这一构想符合非洲之角各国的紧迫需求,肯方完全赞同并愿为此发挥作用。

会谈后,王毅应邀同肯雅塔共同出席中方承建的蒙巴萨油码头竣工仪式。

同日,王毅还同肯尼亚外长奥马莫举行会谈,共同见证签署双边合作文件并会见记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