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_ / 探索发现 / 正文

美开发出可预测人类行为的机器人

2013-05-30 17:14 作者:常丽君 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摘要:据物理学家组织网5月28日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个人机器人实验室开发出一款机器人,能学习预测人类行为,以便进一步在人类需要时伸出援助之手——更准确地说,是滚过来伸出援助之爪。在测试中,当机器人预测未来1秒钟要发生的事时,准确率达到82%;预测3秒钟的事准确率为71%;而预测未来10秒的准确率为57%。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5月28日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个人机器人实验室开发出一款机器人,能学习预测人类行为,以便进一步在人类需要时伸出援助之手——更准确地说,是滚过来伸出援助之爪。

要理解该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倒啤酒,或知道在什么时候帮忙打开冰箱的门,这对机器人来说还很困难,因为估计位置面临着许多变化因素。但现在,康奈尔大学研究小组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

这款新机器人用一个微软Kinect3D摄像机和一个3D视频数据库,紧密跟随盯着“主人”,能识别出它所看到的行为,“思考”该环境中各种目标物的可能用途是什么,并确定那些用途怎样才能与主人的行为相匹配。然后,它会生成一系列的可能性——比如吃东西、喝饮料、做清洁、收拾物品等——最后选择最有可能的一项。随着行为的持续,机器人也在不断更新和改善它的预测。

“我们总结提炼了人类行为的一般规则。”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阿苏托什·塞克森纳解释说,“喝咖啡是一项‘大活动’,但它包含了许多小部分。”机器人为这些小部分建立了一个“词汇表”,能将它们以不同方式组合在一起,从而识别出多种“大活动”。

在测试中,当机器人预测未来1秒钟要发生的事时,准确率达到82%;预测3秒钟的事准确率为71%;而预测未来10秒的准确率为57%。

“即使人类是可预测的,他们也只能预测一部分时间。”塞克森纳说,目前他们的机器人几乎还是硬编码反应,但应该有一种机器人学习怎样反应的方式。未来将会解决机器人怎样计划自己行为的问题。

研究小组将于6月18日至2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的国际机器学习大会和6月24日至28日在德国召开的科学与系统大会上汇报他们的成果。(常丽君)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关键词:机器人 人类行为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