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新华全媒+丨冲!工程动起来,创新热起来,早春抢出来

2023-01-28 09:46 作者:周琳 杨有宗 新华社 责任编辑:吴静

新华社上海1月27日电(记者周琳 杨有宗)上海机场联络线盾构作业有序推进、崇太长江隧道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杨浦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速……春节期间,上海多项重大工程建设不停步,以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

春节假期,在中铁十四局上海机场联络线2标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盾构机操控室内,盾构机长操作长114米、重3200吨的“地下蛟龙”不断推进;拼装区域,拼装手操控管片拼装机,将一块块管片紧密拼接;存放区域,工人们正在装卸、吊装全预制管片及弧形件,为盾构掘进提供物资保障。120名建设者奋战项目现场,稳步推进工程建设。

除夕夜包饺子、吃年夜饭,宿舍区挂上灯笼、贴上春联……项目施工方精心准备,让建设者在工地上一样有过年的感觉。建设者郝鹏飞说:“以我的坚守换取项目不断推进,为上海机场联络线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感觉非常自豪。”

凛冽寒风中,来自江苏南通的28岁建设者李佳诚和几十名工友在上海崇明岛一处建筑工地平整土地,扎牢钢筋,为土地硬化做准备。这是崇太长江隧道工程的配套项目之一,后期将专门为隧道工程提供混凝土。

“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春节,虽然很想家,但对自己来说是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李佳诚说。

让重大项目“跑起来”、经济发展“热起来”,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上海多个区都在以“起跑即冲刺”的心态抢开局、抓先机。

作为2023年杨浦区重大工程项目之一,北横通道Ⅷ标段工程项目春节期间全力保障工程顺利推进。为了达到施工节点目标,项目方在施工工艺上进行创新,在不影响盾构机施工的前提下,同时进行杨树浦港井的结构施工,缩短了整体工期。

北横通道八标盾构项目部项目经理孙杰表示,今年工地上留了约250人,外加配套的外围工作人员,将近有480人。“春节期间基本没有停工,大家都是干劲十足,全心全意地为这个项目付出,力保总体工期节点不变。”

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大年初七),杨浦区还将举行重大项目签约,签约项目包括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八大行业,一批优质的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项目将落户于此。项目代表上海东方国创先进纺织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说:“作为创新主体,企业更需要提前动起来,布局新赛道,为2023年发展积蓄新动能。”

关键词:横通道,创新主体,工程建设,联络线,上海机场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