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观 / 正文

陈贝儿:走出城市,就明白大自然与人类息息相关

2022-09-02 18:11 作者:胡广欣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羊城晚报讯(记者 胡广欣) “海拔很高,风景很美,讯号很弱,但意志很强。”8月25日,TVB口碑纪录片《无穷之路2:无价之保》开播,每周四、五22:30在TVB翡翠台播出,23:00在埋堆堆APP上线。第一集里,陈贝儿与摄制组就走进可可西里无人区,讲述当地生态保护的故事。

2021年播出的《无穷之路》取得了极佳反响。这部纪录片的视角很朴素,却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故事,让“脱贫攻坚战”五个字落了地,让更多人切身感受到这个浩大工程的成果。节目入选“广电总局2021年度优秀海外传播作品”、入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优秀国际传播中国纪录片”,主持人陈贝儿凭借真诚亲切的主持风格大获好评,不仅打开了内地知名度,更收获“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荣誉。

当《无穷之路2》开机,陈贝儿轻装上阵,再度化身“女铁人”。这一季要呈现的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陈贝儿再次与四名拍摄伙伴上山下海、深入祖国秘境,细心挖掘出一个个微小但动人的生态重建故事,带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

《无穷之路》的成功改变了陈贝儿的工作轨迹。过去半年里,她在内地的时间比在香港还多,也逐渐适应内地的生活。再次采访她,她明显已经对内地媒体的采访驾轻就熟,更清楚如何向媒体“安利”这档节目。但你仍能感受到她不变的初心与专业度,“现在的我对内地一定是更加熟悉的,但我更愿意让自己回归到白纸状态,把自己当成一个探索者”。

以下是陈贝儿关于《无穷之路2》的自述。

1  2  3  4  


关键词:故事,拍摄,节目,采访,内地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