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观 / 正文

“剧N代”霸屏,情怀还能“续”多久

2022-08-19 12:04 作者:张楠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楠)最近,现实题材“剧N代”接踵而至,《少年派2》刚收官,《欢乐颂3》正在热播,《二十不惑2》又来了。此前国产剧中既有无奈收场、无疾而终的系列剧,也有至今仍活跃的长寿剧,以及令人唏嘘的情怀之作,如今扎堆而来的“续作”再次把“剧N代”这个话题摆到了观众的面前。

爆款续作,还能撬动市场吗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一规律放在国产剧集创作上,竟然也不违和。最近热播的《欢乐颂3》借着之前爆款的“余威”受到关注,但看下来,网友似乎挺不满足。全新的故事和人设,还有演员,感觉跟前面也没啥关系,对于观众来说,等于要重新接纳一个刻画都市女性群像的故事。女性题材剧集中,当下市场中理性探讨冲突的现实题材不少,但真正能刺痛现实并引起深入讨论的不算多。就目前话题的深度来说,似乎也很难出现之前《欢乐颂》的讨论度,比如樊胜美的原生家庭问题。

刚刚播完的《少年派2》集结了原班人马,按理说万事俱备,但整体看下来还是较前作爆款差了不少关注度。第二部的剧情故事线发生在钱三一、林妙妙大学毕业后,和第一部不同,这部剧基本上已经脱离了校园的空间,而集中描绘了职场新人进入职场后的社会化过程。四位主角林妙妙、钱三一、江天昊、邓小琪的人设都发生了一定变化,尤其是男主角钱三一在续集中由于导师自杀患上抑郁症,最后为成就和林妙妙的爱情,还放弃了清华的学业,选择去做科研工作,让学霸男主的粉丝们颇有些意难平。其实说白了,这一季不再是“少年派”,而是“青年派”,剧集堪称汇聚职场、爱情、中年危机、亲子等各种社会议题的“大乱炖”,对于主创的驾驭能力,可谓考验十足。

由关晓彤、卜冠今、董思怡、徐梦洁、李俊贤、费启鸣、谢彬彬、周翊然领衔主演,李庚希、牛骏峰特别出演的励志青春剧《二十不惑2》已于8月17日登陆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首播。你是否记得,2020年夏天,四个女孩带着轰轰烈烈的故事闯入我们的世界?转眼间,她们走出校园,其中有原班人马,也有新加入的徐梦洁,聚焦于25岁女性群体的新故事即将拉开序幕,观众接受度会如何呢?令人期待,还能给从《欢乐颂》到《三十而已》引爆的女性群像题材,带来怎样的惊喜。

1  2  


关键词:续集,题材,故事,观众,爱情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