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杨澜:从小女孩到大女生
2022-07-04 作者:郭佳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郭佳)6月25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暨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上,特邀嘉宾杨澜发表了演讲《书写你的传奇》,那句“请保持微笑、请不卑不亢”,让台下的女生为之动容。

杨澜,提到她,人们脑海中就浮现出新时代独立女性的剪影,自信强大,从容潇洒。2021年她的新书《大女生》出版,2022年初她的同名访谈节目《你好!大女生》也已经播出,她带我们看到更多的女性力量,不仅她自己是“大女生”,还有千千万万的女性都坚持走在做自己的路上,自我发现,自我成就,她们也是这个时代的“大女生”。

外婆是她的勇气之源

杨澜,一直在享受着生命的无限可能,也在探索着女性的更多风采,她用她的生活经历带给越来越多的女性力量与鼓舞。她也是从“小女孩”成长为“大女生”的,但这与她灵魂的成长未必同轨,她自己,一直是个“大女生”,即使是在“小女孩”的时候。

杨澜10岁之前,一直在上海的外婆家生活,那个时候的她还是小小弄堂里的一个小姑娘,她喜欢和男孩一起爬树,喜欢在太阳底下玩耍到一身泥土。追忆许多年之前,杨澜的外婆吴厚云就曾因为反对家里安排的婚事,只身一人来到上海打工,她就是那个年代的叛逆女性。于是坚毅独立的外婆成为了杨澜乘风破浪的勇气之源,也成为了她心中勇气的榜样。多年后,当她回想起自己为什么有勇气离开《正大综艺》远渡重洋求学时,她总会想起外婆,这或许也是留在骨血里的胆气。

还没有大学毕业的少女,带着初生牛犊的热血来到中央电视台面试,编导在给予了她肯定之余,也表达了他的质疑:“我们觉得你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但是觉得还是不够漂亮。”杨澜清楚自己不算是容貌惊艳的人,但是也从未想到长相会成为自己的减分项。这让当时的杨澜对自己产生了小小的质疑与失落,回到家后,母亲的一句话,让她豁然开朗:“这有什么关系,这样的你才是生动的你!”母亲的悦纳与支持让杨澜明白,自我接纳也是勇气的一种。

1  2  3  4  5  


关键词:杨澜,女性,女生,一直,女儿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