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杨阳:不走套路,不做行活
2022-06-20 作者:张嘉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脑中没有偶像的概念,只有演员

一部剧的成功是综合因素构成的,刘亦菲时隔16年重演古装剧,显然是打了漂亮的一仗,她和陈晓的表演自然灵动,与《梦华录》中的一景一物都浑然一体,毫无违和之感。杨阳透露,两位演员是她定下的,“我特别感谢腾讯视频平台能够给我这么大的权利和尊重。”

杨阳坦承,她想给《梦华录》带来一些清新之意,所以在考虑了多位演员后,更属意刘亦菲和陈晓,两人看到剧本后也非常喜欢,杨阳和他们见面聊了聊之后,很快就确定了。

提及选刘亦菲的原因,杨阳说刘亦菲这些年拍古装剧很少,“但是,她应该很希望拍一部挑战自己,有突破的角色,我觉得她内心的这种想法,跟我对于这部戏的期望,是特别一致的。我也是希望带给大家一个完全不同的感觉,希望这部剧对我自己有一个全新的发现和挑战。”

在聊过之后,杨阳更加认可自己的判断,“她真的不是大家印象中仙气飘飘的神仙姐姐。刘亦菲确实非常美,但是她更打动我的是内心的力量感,这其实是令我有些出乎意料的。而且,她对于盼儿这个角色有自己的想法,不是只念出编剧的台词,她对角色有想法,体现在表演上有想法,我们俩在这点上有很高的认同感和默契度,就这样一拍即合,我觉得盼儿这个角色就非她莫属了。”

定下刘亦菲,杨阳就开始琢磨顾千帆由谁来出演最合适,她想到了陈晓,“其实我不认识陈晓,和他没有合作过,就是看过他的照片,我觉得他这两年古装剧也拍得很少,是不是也很想突破?见了面,我觉得他的眼神很特别,是顾千帆的眼神,里面包含了很多,可以看出来陈晓的眼神里有了经历,他不再是纯粹的偶像。他的眼神中有深邃的、忧郁的、沉重的、坚定的,也有天真的和明媚的东西,顾千帆眼神中应该有的内容,陈晓都有,我觉得他特别符合这个角色。”

进组之后,刘亦菲和陈晓的悟性、专业性和默契度,让杨阳很意外,“大家都很喜欢的那段在桥下撒花,顾千帆向盼儿表白,然后两人轻轻一吻的那场戏,其实是开机第二天拍的,他俩之前没合作过,也不熟,结果第二天就安排这个重场戏,因为场景问题,只能那时拍,开始我还有点担心,但他们的表演真的是非常专业。”

在杨阳眼中,刘亦菲和陈晓都是专业的演员,“在我的创作概念里没有偶像这两个字,所以,我不知道‘古偶’是什么,或者问我怎么拍一部‘古偶’,我真的是没有这个概念。我们合作的时候,他们也体现出了专业的表演精神。”

在杨阳看来,有了剧本这个坚实的基础,还应该有即兴碰撞,这种现场的灵感会让大家产生很多二度创作,“就像藤蔓一样,跟着主干往上延展。”

这次拍《梦华录》,杨阳透露,也有很多即兴的发挥,比如说斗茶那场,杨阳问刘亦菲可不可以玩那把小扇子,就是拿在手上转来转去,“像是舞蹈的韵味,边说台词边转扇子,配上音乐,就是很美的感觉。我不知道她能把扇子玩得那么美,这让我很惊喜。”

拍完这场戏后,杨阳走出摄影棚休息,她突然想让刘亦菲再跳一段舞蹈,“因为刘亦菲扮演的赵盼儿曾为自己以前入了贱籍而耿耿于怀,但是斗茶之后她放下了,她可以很勇敢地和别人说她的过去,当一个女人有了把自己摊开的勇气,就说明她放下过去了,她战胜的不是对手,而是战胜她自己。所以,我就跟刘亦菲说可不可以在那个小亭台上跳段舞?她一个人跳,这是她给自己这场战斗胜利的一个奖励。跳舞这段之前没有准备,我也是突然有的灵感,想以此表达盼儿和自己的过去和解了。刘亦菲听了就说‘好啊,导演’,action(开机)之后,刘亦菲就跳了,她跳得多好,完全是没有准备的即兴舞蹈。”

1  2  3  4  


关键词:杨阳,梦华录,导演,刘亦菲,觉得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