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观 / 正文

《乘风破浪》还能再有“王心凌”吗?

2022-06-15 10:53 作者:艾修煜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强调突破,实力派难以发挥

  不合理的赛制和节目设定,也应该为节目难看“背锅”。

  此次,《乘风破浪3》为节目中的六场公演设置了四种舞台形式,分别是唱跳(挑战唱跳合一的女子齐舞)、唱乐(挑战与乐队合作的小型音乐现场)、唱演(挑战用音乐表演讲述故事的魅力)、唱秀(挑战更先锋的音乐表达)。不过,也因如此,舞台上出现了4种表演形式混战的局面,因为各种侧重,也模糊了评价衡量标准。

  另外,在选曲和选择舞台表演形式上,受制于节目组的规则,往往出现热门曲目遭哄抢,冷门曲目无人问津的现象。比如,“二公”演出选歌环节中,具有故事感、适合舞台呈现的《我我》成为“香饽饽”。因此,女明星们面临着“拼手速抢歌”的局面,选不上心仪曲目就只能“退而求其次”。


  此外,当以爵士乐见长的唱作人刘恋玩起了唱跳,摇滚酷姐赵梦唱起了抒情慢歌,虽然有打破常规、突破自己的一面,也遭到“放着多年练就的屠龙刀不用,改拿不擅长的绣花针”的质疑。耳帝表示:“这季的实力歌手比如说谭维维、王心凌、张蔷、吴莫愁等,要么是为了照顾同组人的水平降低了歌曲演绎门槛,要么是曲风不合适,都没能像第一季的阿朵、黄龄与张含韵能在表演中凸显出来。”

  实力派歌手们发挥受限,实力派舞蹈演员也面临掣肘。唱秀作品《雾里》中,集齐了朱洁静、唐诗逸这两大专业舞蹈院团首席和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毕业的齐溪,然而,节目本身却没有太多舞蹈发挥空间,难怪不少观众吐槽:“齐舞动作根本没有很齐,高难度动作也不多,白瞎了这些顶尖舞者。”在本周五将上演的“二公”舞台中,朱洁静、唐诗逸将分别演绎《Okay》和《爱像一首歌》,不少舞蹈迷喊话节目组:“请在舞蹈编排上走点心”“让大神们把绝技亮一亮吧”。

  一方面是实力派无处发挥,另一方面却是“赶鸭子上架”。主持人谢娜指出,在《野蔷薇》中负责演奏贝斯的王紫璇是“第一次学贝斯、第一次在舞台上弹乐器”。临阵磨枪、仓促上阵,虽然勇气可嘉,但王紫璇难以贡献出高水平的舞台演奏,最终,贝斯变成她手中的道具,表演形式大过实际演出效果贡献,相比较一旁伯克利学院派毕业、研习吉他多年的于文文高下立判。

1  2  3  


关键词:节目,舞台,音乐,乘风破浪,观众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