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观 / 正文

《乘风破浪》还能再有“王心凌”吗?

2022-06-15 10:53 作者:艾修煜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羊城晚报讯(记者 艾修煜)眼下,《乘风破浪》第三季在豆瓣摘得了6.4分的评分,刚刚过及格线的成绩,与开播时热闹的声势呈现巨大反差。截至6月13日,有1.7万余人在豆瓣给播出了3期的《乘风破浪》第三季打分,其中40.7%的人给出了三星评价,仅有8.3%的观众给出5星评价。


  这种情况在30位姐姐第一次公演后变得尤为明显,“一公难看”甚至登上了微博文娱热搜榜第一的位置。网友的吐槽主要集中在“选歌平庸”“演绎平庸”“真人秀无聊”上。《乘风破浪3》是否能打破“开局一声响”之后的口碑及热度下滑?接下来节目是否会进行调整,再现“王心凌男孩”这样的爆梗?


  公演平淡,网友质疑选曲实力

  “《乘风破浪》每一季的第一期永远最好看”是不少观众的共同感受。

  将观众胃口吊足的《乘风破浪3》第一次公演播出后,节目呈现的《谈笑一生》《要你管》《你不要担心》《雾里》《自己》《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情书》《野蔷薇》8个舞台表现平淡。音乐博主耳帝直言“第一次公演舞台让人失望”,同时指出“选歌保守老套,缺少大胆有新意的选歌”“舞台设计与形式缺乏新鲜感”“改编缺乏深度与亮点”“抛弃了全开麦又后期大肆修音,让舞台声音缺乏真实的现场感”等几大问题。

  “一公”口碑不如人意,让不少网友质疑起节目音乐总监荒井十一的实力。耳帝也表示:“老实说我作为荒井十一派系的忠实歌迷,感觉‘一公’的音乐还是与心目中有落差的。荒井十一及旗下/合作音乐人在今年金曲奖提名中是内地音乐人最大赢家,水平毋庸置疑。去年他负责的《时光音乐会》我是每期必追,喷涌的自来水。但这次‘一公’的音乐,从改编的音乐性上来说只有两三首达到了我的预期。”他劝诫道:“不要低估了观众的欣赏水平,从观众的口碑来看,他们的眼睛是极其雪亮的。”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音乐总监的职责是对节目的选曲品质提供专业的意见和指导,对节目播出的效果、受众市场的洞察还是依靠节目组。音乐总监关注选曲的音乐性和专业性,导演团队与策划团队却要对市场接受度负责。立场不同,考虑要素不同,最终呈现出的节目选曲实际上是综合考量、多方博弈的结果。

  “一公”之后,“二公选曲”也登上热搜。在“年少时的梦想”主题下,邓丽君《爱像一首歌》、王菲《梦中人》、蔡依林《怪美的》、王嘉尔《okay》、草东没有派对《山海》、与非门《乐园》、常石磊《我我》、金池《谁不是》8首歌进入候选名单。

1  2  3  


关键词:节目,舞台,音乐,乘风破浪,观众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