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资讯 / 正文

资深演员曾江突然去世,享年87岁

2022-04-28 12:02 作者:胡广欣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突然离世,群星纷纷表示悼念

曾江从粤语片当家小生演到黄金配角,这几年又演了不少别人的爷爷、幕后大boss等角色,尽管已经“不当主角好多年”,但曾江从来没有离开幕前。七年前的2015年,曾江还凭借《窃听风云3》拿下人生首座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奖杯。而在近几年的热门电影《寒战II》《追龙》《唐人街探案2》,热门剧集《玛嘉烈与大卫之绿豆》《鸡毛飞上天》《古董局中局》等作品中,都可以看到曾江的身影。他甚至还曾经一尝真人秀的鲜:他是2014年的《花样爷爷》第一季和2015年的《4个小生去旅行》的常驻嘉宾。他在真人秀中呈现出的“傲娇爷爷”形象一度让他再次受到观众的追捧。

曾江此次的离世颇为突然。在4月初,曾江还到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独自旅行。虽然腿脚不太方便,但精神颇佳。他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活到现在,我见到的世界都是人家跟我安排的,我到任何地方都有人照顾,这次我是希望自己照顾我自己。在走动不方便、容易疲累、不熟悉科技产品的情况下,找我可以接触的世界。”

曾江离世后,有媒体联络其外甥女王馨平。她目前正在台湾为不久前去世的父亲王羽奔丧,如今又接到舅舅曾江离世的消息,坦言非常愕然。与曾江有过多次合作的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在27日下午向传媒发布悼文:“资深艺人曾江先生(原名:曾贯一)为演出艺术界的翘楚,香港影视圈的传奇,曾江先生最后效力本台作品为综艺节目《四个小生去旅行》,今午噩耗传来,对于曾江先生的辞世本台上下深感难过和惋惜,并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任达华、林保怡、方中信、赵文卓、叶璇等也纷纷在社交平台发文悼念前辈。

1  2  3  


关键词:曾江,香港,电影,演员,合作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