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维神”版《沙丘》:不适应 就灭亡

2021-10-26 10:11 作者:肖扬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演员

  选“甜茶”是因他眼睛深邃

  维伦纽瓦不愿意在绿幕面前拍科幻片的另一个重要理由是演员。《沙丘》汇集“甜茶”提莫西·查拉梅、“灭霸”乔什·布洛林以及张震等全世界最顶尖的表演者。

  在维伦纽瓦看来,“归根结底,电影的灵魂是台词和演员。为最大能量地释放这个灵魂,你需要去激发演员。而激发演员,我认为大量的‘真实’元素很重要。”

  谁是最合适的人选?他认为“提莫西是我的第一选择,他就是我心目中的保罗·厄崔迪。幸运的是,说服他来加盟并不是一件难事,因为他本身就很爱《沙丘》。首先,‘甜茶’的眼睛很深邃,看着很有智慧,保罗是一个充满智慧的人,他会重新想象这个世界,会拥抱不一样的现实,会适应全新的现实,这需要足够的智慧和适应力。其次,保罗需要有足够的人格魅力,成为未来的首领,而‘甜茶’有与生俱来的巨星气质。此外,‘甜茶’在镜头前看上去就是个少年,贴近原著中保罗的年龄感。这对于保罗·厄崔迪这个角色来说刚刚好。”

  选择张震,维伦纽瓦说因为自己是张震的粉丝,“我在王家卫的电影《春光乍泄》中看到张震的表演。我很爱这部电影,从那之后我就一直默默地关注他。他是现如今最好的演员之一。我在戛纳电影节上有机会和张震成为朋友,当时我们都是评委。在我开始给岳医生选角的时候,自然而然地想到张震。非常高兴的是他欣然接受,我非常感谢他同意踏上这段旅程。”

  风格

  好电影的重要元素是诗意

  《沙丘》由IMAX特制拍摄,在IMAX影院放映时,《沙丘》有超过一小时的重要场景会以IMAX特殊画幅呈现,能上下延展铺满整块IMAX银幕,为观众增加26%的画面内容,正如维伦纽瓦所说:“《沙丘》从一开始就是为IMAX大银幕而创作。”

  维伦纽瓦表示,他们很早就决定部分片段采用IMAX格式拍摄,“IMAX会用于梦境和沙漠相关的内容。出于技术原因,其余部分则是采用235摄像机拍摄,这样可以保持IMAX效果的生动,因为你需要不时从中抽身,就像呼吸一样。事实上,我们整个项目从第一天起,就是为在大银幕、IMAX银幕上观看而设计的。如果你在家里的电视上观看《沙丘》,那我只能说很抱歉,那就像在浴缸里开快艇一样,非常荒唐。”

  问及什么是构成一部好电影最重要的元素,维伦纽瓦的答案是:诗意。“观众为什么要去看电影?是因为要在影像的诗意中找到感动。当你与别人交谈时,偶尔提到某部电影的名字,你的脑海里会自发地出现一些场景。那些因为某种原因而深深印刻下来的场景,会触动你的内心深处,因为它们有着更深刻的意义。而这些含义是制作团队在拍摄时就精心策划的。这些设计元素创造了一种无形的含义,这些含义是不可言喻的,这就是电影诗意的美。”

  《沙丘》同样是维伦纽瓦的一部诗意之作,“在自然面前感受谦卑,愿意去拥抱自然,并且从中汲取诗意。这是我至今仍在努力保持的在影片中的情感。”

  《沙丘》剧本上的宣传标语写着:“不适应,就灭亡。”维伦纽瓦说自己将这句话谨记在心,“我需要做出适应,不然就会死掉。就像努力寻找新的技能,探索我自己对电影的信仰,拥抱新的做事方法。”

  维伦纽瓦表示,拍摄《沙丘》的过程中让他学到很多东西:“我迫切需要重塑自己,因为我感觉到之前过于舒适。我想在《沙丘》里做一些不一样的尝试,让自己置身险境。在真实环境取景拍摄是不同寻常的体验,每一天我都如履薄冰。但我会一直怀念我们在沙漠深处拍摄的日子,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激动也是最美丽的拍摄,是一段伟大的冒险,这些回忆我会珍藏一辈子。”

1  2  3  4  


关键词:沙丘,维伦纽瓦,拍摄,电影,导演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