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2021-10-09 作者:王磊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自我挑战

克服心理障碍与蛇对戏

在转变角色的过程中,挑战也在不断升级。不同于青偶或古偶,现实主义题材更注重纪实性,用生活流代替戏剧感。所以在片场,安悦溪面对的第一个挑战就是——改变过去惯性的表演方式,“比如拍古装,会有古装特别的范儿在,之前拍的那些偶像剧,作为偶像剧里的女生,你的反应跟这个是绝对不一样的。”

另一个巨大的挑战莫过于与蛇“对戏”。在大结局中,安悦溪饰演的卞筱悦被蛇咬伤要回到上海静养,学生们追着车为她送别的场景感动了不少观众,也奉献了一场很感动所有观众的哭戏。

观众可能不知道,安悦溪私下最怕蛇。第一次和蛇拍戏,还要在剧中被蛇咬,可以预见她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第一次跟蛇拍戏,我现在一想头发都要立起来,因为剧里有很多剧情是要跟蛇产生冲突的,真的克服了很大的心理障碍。”不仅要战胜生理上的恐惧,她还要克服山区恶劣条件带来的困难。一个是因为拍摄地在山区,信号不好,进去之后便完全与世隔绝。还有些地方需要下车蹚水过桥,甚至有一天下大雨,必经的一条路都被水淹了。

对于这次充满挑战的拍摄经历,安悦溪感慨:“这种事情之前是不敢想象的,因为总是在影视基地拍摄,但到了真实的环境里,状态和感受完全不一样了。”

成长蜕变

演员与角色互相成就

演员与角色之间从来都是互相成就,演员塑造一个人物,便会把自己的一部分灵魂注入角色,而角色也会把灵魂刻在演员身上。

安悦溪的真实与自然演活了一位乡村支教老师,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演员对角色刻画的准确把握和理解。

这部戏也帮助她拓宽了更多戏路,安悦溪自己也感触良多,“因为过去总演少女角色,其实自己很早就有意愿转型,一直想挑战各种类型、维度和深度的角色。这次演乡村教师,就是希望大家能知道安悦溪也可以演现实主义题材,她之后也有其他的可能性。”

在演艺道路上,安悦溪一直在寻求角色的突破。譬如她想挑战反派角色,便主动走出古装剧的舒适圈,去尝试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

谈及另一部待播的现实主义题材剧《红旗渠》,安悦溪十分兴奋,“我这次饰演了一个当地的村民,后来成为村干部,为了找水,为了挖渠,跟家庭、自己的情感,包括信仰,有一个特别升华的过程。那个戏我们也是到了当地,在红旗渠开凿的现场实地拍的。那个戏挑战也很大,包括情感的部分戏,人物冲突都很大。”

这次的角色虽然收获了大家的认可,但是安悦溪对自己更多的是反思和内省,“如果10分的话,我给自己打6分,将将及格的样子。因为第一次尝试这种角色,在过程里有很多凹凸不平的地方,还有需要去自己转变、润色的部分,但那个部分因为是第一次尝试,肯定有不足。包括看了剧之后,看了网友的弹幕,我会去自我总结。”


在经历了转变与挑战后,安悦溪对角色的精准把握,走心专注的演绎,不仅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接地气又真实的乡村教师,也看到了一个青年女演员身上的无限可能。

1  2  


关键词:角色,安悦溪,挑战,老师,支教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