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甄子丹的武者人生
2021-08-02 作者:张嘉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摘要:《叶问》《杀破狼》《一个人的武林》等作品,让甄子丹的“甄功夫”在武侠片中独树一帜,甄子丹创作的武打动作兼具观赏性和实战性,并融入多种武术流派风格和个人特征,在国际影坛亦有强大号召力,受邀参演了《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极限特工3》《花木兰》等多部好莱坞大片。

而在众多合作者中,甄子丹说让他“打起十二分精神的”,有两个人:李连杰和泰森。

甄子丹和李连杰的首次合作是1992年的《黄飞鸿2:男儿当自强》:“李连杰比我大四个月,他演黄飞鸿,我演那个大反派。徐克找我回来演,就是为了给黄飞鸿制造一个最强大的对手,所以那个时候大家都是全力以赴,用最快的速度打。李连杰真的很快,他快我要更快,如果你慢了一拍,打伤对方或者出错,所有都要重来,你就不好意思。李连杰确实是一个强大的对手。《英雄》那次,他给我的压力更大,当时我拿了一把长的红缨枪,他拿了一把剑。他用剑甩一个圈,我用枪要以两倍速度甩一个圈。所以他再打过来的时候,我真的是用尽我所有的爆发力,来迎接他的剑法。他真的很快,一秒钟可能击出三四剑,我要在三四剑的攻击下,做三四下长枪的架势,压力非常大。”

甄子丹是拳王泰森的粉丝:“我还没有入行就看他打拳。”能和泰森合作《叶问3》,甄子丹很兴奋:“我知道他不会拍戏,他不会‘留手’,跟他对打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必须要很谨慎,不要以为你是在拍电影,你真的要当自己是在拳坛里面跟他对打,生死之决,你如果大意,别说被KO了,会死人的。”

甄子丹回忆说,在拍摄现场,泰森有个勾拳过来,他应该要做一个低头躲闪的动作,但拍电影的低头特别有讲究,要求所有招数都要很贴近、差不多打到底时才能闪。“我不能早闪,我必须要等到他差不多打到我的头再闪,这个多危险。当时我感觉到他的拳风,就像一台大货车冲着我来,我感觉到那种风。哇,现在我的脑海里还在记得那一拳,拳头那么大,他碰到我的头发。我又要做到八爷的要求:最晚那一点时刻才能闪,同时不让我自己受伤,这个是我压力最大的。”

陈木胜导演原本想拍个毒枭的故事

正在上映的《怒火·重案》是陈木胜导演遗作,2019年3月19日,《怒火·重案》在香港开机,8月初杀青;2020年8月23日,导演陈木胜因鼻咽癌逝世,享年58岁。2021年7月30日,《怒火·重案》在中国内地上映。作为陈木胜导演的遗作,甄子丹、谢霆锋等主创谈起来都十分悲痛。

陈木胜与甄子丹的友谊始于1994年,那年他们合作了《洪熙官》,之后又合作了《精武门》。

甄子丹回忆说,2018年时陈木胜给他打电话,说喜欢他演的《追龙》,“就跟我说,我们一起再搞一部,再创高峰好不好,我说好,我等你很久了。”《怒火·重案》讲述由甄子丹饰演的督察张崇邦在率队围剿国际毒枭时,遭遇悍匪袭击,而对方头目竟是张崇邦的昔日队友、由谢霆锋饰演的邱刚敖。高潮迭起的正邪之战就此火爆展开。

甄子丹透露,一开始他们想拍的电影叫《火拼》,要去墨西哥拍一个警察挑战毒枭的故事。后来因为制作费用太高,就把故事停下来了。“陈导有点失落,我鼓励他,‘没事,我们不拍《火拼》,你可以在香港搞一个故事,很适合香港文化的警匪片,而且这是你的强项’。他想了几天之后,打电话说他的信心又回来了。他想好了,就做了一个类似《怒火·重案》的故事。故事反复修改,甚至我们在拍摄的过程中,每天每场戏都在改变。”

作为影片动作导演,甄子丹坦言,怎么能让观众更过瘾、更满足,陈木胜导演给他出了一个大难题。拍摄期间,甄子丹每天都会推敲角色定位,打磨细节,与陈木胜导演进行磋商,并反复重拍直至满意。无论是动作戏还是他扮演的警察角色,都希望带给观众新的东西,这也是甄子丹通过《怒火·重案》回归实战动作片对自我的要求。

1  2  3  4  5  


关键词:甄子丹,导演,没有,电影,动作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