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荣梓杉:小小少年在长高 但愿永远这样好

2021-05-12 11:10:39 作者:张嘉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受伤休养了三个多月

拍《隐秘的角落》开始脚还有点跛

为了《秘密访客》,荣梓杉临时学了弹钢琴和吹小号,“钢琴我连谱都不会看,就是靠肌肉记忆给弹下来的,水平也不怎么样。练小号练得我的嘴每天都肿,和香肠嘴一样。我吹小号的真实水平是很厉害的,可以把子枫姐吹笑场的那种。我觉得学小号太难了,我自己比较喜欢吉他。”

除了学习新技能,荣梓杉还在拍摄《秘密访客》时受了伤,“是在青岛补拍的时候发生的,我伤的位置和我演的角色伤的位置一模一样,也是右腿。那场戏大家都是素人,都是第一次接受表演,为了要演出我们惊慌失措的表情,没有喊action,摄像机就一下子刷下来了,我的脚还在轨道上面,就被砸到了。养伤养了三个多月,三个月之后才做的手术,手术一个月后发现自己已经不会走路了,要重新学走路,那个时候我1米68,只有80斤,当时真的特别瘦,因为太痛了饭也吃不下,晚上疼得觉也睡不着。钢板还没拆的时候就去拍了《隐秘的角落》,所以大家细心看的话,我有一些走路的片段还有一点跛,但是当时比较小,就是干啥啥都不怕,特别勇敢,自从受了伤之后,我现在啥也不敢干了。”

有趣的是,荣梓杉受伤休养的三个月,身高却从1米62、63蹿到了1米68,“《隐秘的角落》拍完我应该有1米7了,我主要是喝牛奶和打篮球。陈思诚导演的《外太空的莫扎特》定我时,我是1米75,开始拍时我是1米78,杀青结束我是1米80,现在1米82。”

想演些不是纯搞笑的喜剧类角色

《秘密访客》里说“家是港湾,也是牢笼”,对于荣梓杉来说,家肯定不是牢笼,“因为对我来讲,家更像是一个港湾,很自由,可以从港口游到别的地方去,在自己不开心、难过、害怕的时候,最后还是想回到港湾。我自己的家就很温情,一家人有说有笑,是特别自由和放松的状态,而在《秘密访客》这个家里面,像制定了家庭法律一样,每天作息、吃饭都会被安排好,很不自由,一直都是很压抑的状态,我觉得在这样的家里是很累的。”

《秘密访客》是一部令人感到压抑的电影,荣梓杉说最快乐的时候就是和子枫姐在一起玩,“我和子枫姐在一个休息室,我当时特别喜欢吃棉花糖,会烤一大包棉花糖和子枫姐、子枫姐的妈妈一起分享。”

那时候的荣梓杉还喜欢鞋,“我经常在纸上画鞋,然后说子枫姐这是给你设计的。我现在想觉得那时候好幼稚,而且他们可能觉得根本就不好看,但还是非常给我面子。”

评价起另外几位合作的演员,荣梓杉说在拍《秘密访客》的时候,正在播段奕宏老师主演的《暴雪将至》,“看完电影后我就在现场观察他,发觉他表演很有自己的风格,他和我的偶像黄渤老师一样,都特别有魅力。郭富城老师是四大天王之一,我觉得他是一个特别严肃、特别帅气、特别有男人味的演员,但是在现场他特别可爱,是一个有童心的演员。有时候他会做一些比较幼稚的事情,和我差不多大的感觉。我跟郭富城老师会玩一个手夹手的游戏,就是我们小孩子当时常玩的。在拍戏等待的间隙,郭富城老师和我一起玩了有十分钟,我就觉得郭富城老师好可爱啊,会陪我玩这么久的游戏,也没有感到枯燥。我夹完他之后,他就说‘你来我夹’,导演听到就说‘这个(当电影)名字不错诶,《你来我家》’。”

《隐秘的角落》和《秘密访客》,荣梓杉演的都是比较阴郁的角色,问及是否考虑有所改变,荣梓杉说:“是否延续这一类角色都没有关系,但我希望去拍一些反差比较大,喜剧一些的角色,我想要证明自己,不仅仅是这类角色,其他角色也可以演得像汪楚祺,像朱朝阳一样好。我自己挺想拍轻喜剧的,不是纯搞笑的那种作品,有科幻的内容在里面,也有喜剧的成分,但这种类型的电影、电视剧还挺难找的。我和子枫姐都是在现实生活中和演的角色相差很大,作品中我们都比较阴郁,但是,现实生活中我们都比较开朗活泼,就像我的好哥们史彭元(《隐秘的角落》中严良的扮演者),他在作品中都比较狂野、比较糙,但在现实生活中则比较冷静内向。”

荣梓杉今年刚15岁,问他是否将来打算报考表演专业,荣梓杉表示还在考虑中:“我以前合作过的很多老师比如颂文老师、子枫姐都是北电毕业的,他们也推荐我,我自己也希望按演员这个方向规划,后来又合作了很多老师是中戏毕业的,也特别优秀。我自己也还在考虑,因为我看自己小时候演的电影,觉得确实没有经过专业表演训练,有一些演得还是不够好,问题最大的是台词,我觉得我需要好好加强一下。”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