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荣梓杉:小小少年在长高 但愿永远这样好

2021-05-12 11:10:39 作者:张嘉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荣梓杉:小小少年在长高 但愿永远这样好-新华网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张嘉)2018年,荣梓杉12岁,他拍电影《秘密访客》时身高比妈妈矮一点,电影杀青时长到了1米61,比妈妈高一点点。2021年5月1日,《秘密访客》上映,荣梓杉15岁了,已经长到了1米82。荣梓杉的身高甚至一度上了热搜。而荣梓杉的名气也如同他的身高,有着“风一样的速度”,“涨势喜人”,凭借去年大热剧《隐秘的角落》,荣梓杉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演员。《秘密访客》导演陈正道表示,三年前与荣梓杉合作时,已经觉得他有一天会爆,“只是没想到爆得这么快。”

15岁的荣梓杉是个阳光少年,言谈间仍有着浓郁的孩子气,但是听他谈表演,谈角色,你会暗中感叹,原来也是个“老演员”了啊。

眼睛有灵气 年纪不大入戏很快

荣梓杉的首部电影是贾樟柯导演的《山河故人》,由此大银幕出道,贾樟柯赞其很有灵气:“他眼神中闪烁的灵气和纯朴,打动了我。这个孩子很有灵性,从小就很认真,很注重积累,也懂得感恩。”

2018年上映的电影《西小河的夏天》中,荣梓杉饰演10岁的顾晓阳,导演周全称赞荣梓杉是顾晓阳的不二人选,“在投来资料的2000个小朋友中,荣梓杉是最适合顾晓阳这个角色的,他有着一双清澈的眼眸。他既有南方小孩温和的气质,眉眼间又透出一股倔强,和角色十分吻合。”

《秘密访客》拍摄于2018年,荣梓杉在其中扮演弟弟汪楚祺,荣梓杉讲述说是《秘密访客》的选角导演找到他,“我试了两回戏,然后去北京和子枫姐对戏,对完戏后就去韩国拍了。”

当时的荣梓杉尚未接演《隐秘的角落》,谈及何以选中荣梓杉,导演陈正道介绍说,当时剧组为弟弟这个角色进行大量的海选,“经历了漫长的选角之后,有一天负责选演员的副导演跟我说,可以试镜了。我说‘先给我资料,哪三个或者哪五个’,他就传了一个荣梓杉的视频、以往作品跟资料,我说看上去外形不错,还有别的候选者吗?副导演说‘没有了,第二名离他太远了,直接看他,我有把握’。”

《秘密访客》中的家充满着令人汗毛直立的不安。一家四口与秘密访客之间充满了相互制衡的诡异感。“父亲”郭富城庄严肃穆,维持着这个家的表面和谐和“完美”。“访客”段奕宏在“父亲”郭富城面前惶恐不安,而一系列怪事也接连发生,车祸、威胁,以及那双看不见的眼睛随时观察着这个家庭。“姐姐”张子枫眼神冰冷态度冷漠,心事重重似有许多难言之隐。“弟弟”荣梓杉则小心翼翼,观察着每一个家庭成员的一举一动。影片故事对于年幼的荣梓杉来说,显然不是很好理解,陈正道说自己当时有些忐忑,担心荣梓杉能否进入角色,但是荣梓杉和郭富城的一场戏让陈正道放下心来。那是吃饭时的一场戏,郭富城喂荣梓杉吃虾,这个喂食的举动是郭富城即兴加进去的,陈正道觉得特别满意,“郭先生说我看到荣梓杉那张脸就特别想喂他,他说他合作过很多很好的演员,上一次让他觉得对戏的时候有这么真实表演的感觉,是《父子》里面演他儿子的那个孩子。”

《秘密访客》是部心理惊悚电影,为了让荣梓杉害怕,剧组人员会在现场吓唬他,荣梓杉笑说自己带着恐惧拍完影片的。但是陈正道说:“奇特的是,让他演哭戏,我跟他说你想想如果养的狗狗死掉心里会怎样等等,这些对荣梓杉都没有用,我直接跟他说荣梓杉你被一群有钱小孩欺负惯了,后来你被收养了,你成为曾经欺负你的那些人,如果离开这个家,你会继续被欺负,你要吗?刚讲完他就开始哗啦哗啦地哭。你照剧本角色讲给他听,他反而很入戏,所以,我觉得他有一天会爆,只是没想到爆得这么快,《秘密访客》还没上映,他就爆了。”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