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吴孟达:死亡是最后一出悲剧 我并不觉得恐怖

2021-03-01 14:45:58 作者:张嘉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2014年就曾传出去世的消息

吴孟达在去年年底患上肝癌,今年2月20日,因重病入院,最终于27日医治无效去世。早在2014年,吴孟达就曾传出去世的消息。

2013年,吴孟达患了糖尿病,但他照旧大吃大喝,后来有一次见化妆师好友在哭,一问才知她先生将因糖尿病做手术截肢,自此吴孟达食量减半、不敢碰糖。 2014年吴孟达因为病毒感染导致心脏衰竭住进了ICU。吴孟达后来回忆说住ICU的经历把他吓坏了,见到四周病患濒死,家属哭喊着“回来”,他惊觉自己不应该属于这里,急忙要求换独立病房,每天身上都背着机器。有一天他觉得带机器上厕所不舒服,就拆下来,谁知道才刚坐上马桶,医护人员就冲进来以为他出了什么紧急状况。

那场大病让吴孟达暴瘦30斤,从此吴孟达戒烟戒酒,他回忆那段时间说,“虽然心里想做很多事情,但感觉力不从心。几年没拍戏,感觉好像自己跟观众距离越来越远了,夜阑人静的时候,就感觉好像自己就要走了。”

近年来虽然身体不好,但吴孟达仍有很多工作,他坦言因为要照顾3个家庭5个孩子,经济压力大,才要一直工作,不过吴孟达说自己热爱演戏,所以并不觉得辛苦。

吴孟达有三段婚姻,前两任太太为他生了3个女儿,吴孟达跟现任太太侯珊燕于1996年结婚,育有1子1女,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强调自己不是花心男,也是很出名的“怕老婆”。

从影四十多年 没有辜负演员二字

为了挣钱,吴孟达演了很多戏,他坦承里面有不少烂片,但是他说自己对待每个角色都有诚意,每个角色自己都用心了,就算是烂片,也希望用自己的表演来帮到它。“当演员,能做就尽量拼命做。 每一场剧本,每一句对白,我可能看了超过50次。”

吴孟达认为自己能在演艺圈这么多年也是凭着“诚意”:“在戏里面,每一个镜头,我都拼命,你会看到诚意,不是随便。我从来不带剧本到现场,因为我在家,人家睡觉的时候,我都把所有剧本处理好,这是真的,这就是我的诚意,观众会看出来这个演员到现在还有很大的诚意在演。”“从影四十多年,没有辜负演员二字。”

合作《流浪地球》时,吴京曾发微博:“跟吴孟达老师对戏,他都不用剧本,把对方的台词也背下来了。”

由于身体原因,吴孟达近年来已很少拍重头戏,《流浪地球》他驻组100天,已算很长。拍这部戏,吴孟达不但要穿70斤的戏服,还要吊威压。每拍完一个镜头,他都需要吸氧气才行。

吴孟达坦言这么多年自己首次拍戏辛苦得哭了:“我回家就哭了,我想自己都66岁了干吗还要受这个苦,我是没饭吃了吗?我的表演生涯结束了吗?”

身体条件跟不上让吴孟达难过,更让他落泪的原因是他自知演员生涯即将结束,所以在2018年冬天面对《十三邀》的采访时,吴孟达说“我老了”,这个无奈的镜头,当时让众多网友唏嘘不已。

在那档节目中,吴孟达谈及了死亡,他坦承这是所有人都无法改变的事实,很多人害怕死亡,因为会牵挂家人,“但是,我相信自己会觉得死亡不恐怖,我已经感恩了,受过那么多伤,生过那么大病,却能活到现在,这已经是让我感恩的地方,很多人四五十岁就跑掉了。”

吴孟达生前曾表示自己想演悲剧,他说自己没和周星驰合作之前,是演正剧、悲剧的。在吴孟达看来,死亡是人生最后一出悲剧,而人生不过是一场超大的梦,活到他这样的老头子,才会发现人生里面甜酸苦辣,能吃顿安乐饭就够了。

1  2  3  4  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