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星印象 / 正文
闫宇彤:“悬疑”“情感”在剧中浑然一体
2022-11-14 作者: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广州日报讯(记者 莫斯其格)近日,由《阳光之下》原班人马打造的都市情感悬疑剧《不期而至》在优酷热播。该剧把故事的悬疑感与都市情感的浪漫相互交织,蔡文静、彭冠英二度合作的情感关系也颇具看点。接受媒体采访时,导演闫宇彤透露,《阳光之下》拍完等待播出时,就跟演员商量“二搭”,“剧中人物符合,形象气质都对得上,而且第一部合作特别愉快,产生了很好的默契和相互的信任,颇有意犹未尽之感。那么第二部作品的合作就水到渠成了”。

《不期而至》讲述在外人眼中不谙世事的全职太太阮真真,在遭遇突如其来的困境后,遇到了神秘律师高峻,两人由猜忌逐渐走向信任,携手共克难关的故事。该剧把悬疑和情感交织的设计颇为新奇,但导演闫宇彤表示,悬疑和情感并不是简单地嫁接,“悬疑当中有情感,情感当中有悬疑,它们是浑然一体的,并不是有意设计一个、再去添加另一个”。

该剧集人物成长、悬念故事、爱情奔赴、女性友谊等多元素看点。在导演闫宇彤看来,剧中的人物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不期而至的困境中展现着自己的力量,重新找寻生活的确定性。闫宇彤认为,《不期而至》要突出的,是男女主人公之间通过接近、戒备、误会逐渐消除,情感脉动越来越浓厚的过程,“鲜橙老师的剧本一向都是着重表现女性的成长、女性面对困难的坚韧不拔,这是《阳光之下》《不期而至》两个戏有延续性的地方”。

再次跟演员蔡文静、彭冠英合作,闫宇彤用“化学反应特别难得”来形容。“这两个演员我真的是很喜欢,他们俩都很谦虚、很聪明、很用功,也很喜欢输出自己的想法,相互的碰撞产生出很多新的创意,使我们能够在剧本之上,碰撞出许多新的东西来。而且,这两位演员搭在一起的时候,产生的那种化学反应、能量碰撞是特别难得的,这种感受从《阳光之下》一直延续到《不期而至》。艺术创作的很多的乐趣和幸福感,其实就产生于这些地方”。

关键词:不期而至,情感,闫宇彤,演员,阳光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