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星印象 / 正文
张晓东:真情真义真实表达打动观众
2022-10-26 作者: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广州日报讯(记者 莫斯其格)目前,《我们这十年》收视不断攀高,引发追剧热潮。业内外观众点赞该剧“奇迹故事里有你有我”“讲述了‘接地气、有温度、有共鸣’的故事,拍出了生活味和烟火气”。

谈到《我们这十年》的创作历程,该剧总策划张晓东表示,《我们这十年》之所以受到观众喜爱,是因为这部剧从最真实的生活出发,从平凡中发现伟大,从质朴中发现崇高,写出了人民群众的奋斗和获得,让观众在欢笑和感动中感悟到这十年的时代巨变。

这十年的发展成就巨大,《我们这十年》在选题上提报了近200个选题。张晓东透露:“以普通平凡人为主角主线创作,以真情真义真实表达打动广大观众,这是我们的选题创作的目标。”通过在200个选题中反复筛选,不断聚焦,经过多次论证,确定了如今呈现给观众的11个单元。

“11个单元,华策影视组织了11支创作管理精英队伍、集结100多位全国头部优秀编剧、导演、演员担纲,全剧组4000多人。”张晓东表示,几经波折完成团队建设后,拍摄环节更是遭遇重重考验,“面对创作史无前例的挑战,创作团队扛住压力,一路克服困难,把好每一个环节质量关,认真扎实做好每一项细节工作,在任何创作困难面前绝不马虎。许多单元最终拍出多集的体量,最后精益求精剪辑成四集,只为打磨出超越性、突破性的精品力作”。

如今,《我们这十年》热度高,各界反响热烈。张晓东认为,这部剧受到观众喜爱,原因是“以普通平凡人为主角主线,真情真义真实表达”。“《我们这十年》切实表达这十年来普通老百姓的所知、所感、所见,不拔高不悬浮,只讲真实感人。比如《心之所向》单元,深入田间地头采撷生活原料,真实反映大同镇年轻人返乡成为种粮大户。《唐宫夜宴》单元,取材自郑州歌舞剧院舞蹈作品,关注背后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生活。《沙漠之光》单元里,光伏新能源点亮一带一路沙漠夜空。从最真实的生活出发,深刻提炼生活,用扎实的故事,鲜活的人物,写出生活味、烟火气。加上行业优质团队的加持,故事做到了比较好的艺术呈现。”

张晓东认为,主旋律创作的根本原则在于“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华策影视未来将持续推进主旋律精品创作。

《我们这十年》由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华策影视(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克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正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广东卫视和优酷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芒果TV、咪咕视频热播。

关键词:创作,观众,生活,单元,真实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