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观 / 正文

这个夏天老歌手为何集中开“唱”?

2022-07-26 11:32 作者:寿鹏寰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青年报讯 (记者 寿鹏寰)这个夏天,周杰伦在千呼万唤中交出《最伟大的作品》。在这前后,不少歌坛老将,包括邓紫棋、苏醒、杨坤、戴佩妮等,都推出单曲或专辑。

一般来说,夏天并不是歌手发片的高峰期。但如果你觉得今夏听到老歌手的新歌格外多,不必惊讶,毕竟很多老歌手时隔多年才推出这样一张专辑或者一首新歌。资深唱片企划周倍认为,是特殊时期的集中创作恰巧在这个夏天集中绽放。

现象

周杰伦、孙燕姿等

老歌手发片引热议

2022年夏天,周杰伦《最伟大的作品》面世。很多人感慨这是华语乐坛的一桩盛事,也开始重新关注乐坛,关注乐坛的其他唱将级歌手。巧合的是,在《最伟大的作品》问世前后,很多歌手即将或者已经发表新歌、新专辑。

久未营业的“冷门歌手”孙燕姿与某手游合作推出新歌《擒光》。孙燕姿作曲的这首歌获得了网友好评:觉得熟悉的声音又回来了,“还是那个声音”“坐等新专辑”。

自称“老歌手”的苏醒推出了全新单曲《风景》,以“苏式唱腔”饱含深情地唱出情人对彼此的依恋。歌迷评价:好用心的情歌。

暌违六年后,歌坛才女戴佩妮发布新专辑《被动的观众》,依旧是她包办词曲制作,每首歌都能听到她的内心世界,被歌迷评价为:全专辑无废曲,首首都是精品。

潜心闭关半年多,G.E.M.邓紫棋2022年全新创作专辑《启示录》也即将面世。G.E.M.邓紫棋一如既往为全专辑完成高质量词曲,以七封致天堂的信,和七封天堂的回信,表达关于爱的启示之路。更为特别的是,《启示录》以连续剧形式呈现整张专辑的每一首歌,并担任主创、编剧及监制,打造14集音乐连续剧MV。目前专辑还未面世,但听到这样的创意,很多歌迷惊叹:歌手发专辑本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但把专辑创意做到如此极致,邓紫棋也算是有心了。

张杰的新歌《天空有雨 伞下有你》则是一首充满温暖的歌曲——是为艾滋病患儿唱的。新歌封面由张杰的女儿俏俏所画,非常有创意。有歌迷留言:“听了几十遍也听不够。”

此外,谭咏麟、张靓颖、金志文、杨千嬅、张信哲、莫文蔚等歌手都有自己的新歌发表,也都收获了不错的口碑。

1  2  


关键词:专辑,歌手,新歌,单曲,音乐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