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刘和刚:“为年轻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2022-06-29 作者:田婉婷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田婉婷)作为黑土地走出的歌者,刘和刚曾以破纪录的100.13分获得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金奖。6月27日,由刘和刚发起成立的东北民歌艺术促进会主办的首届“歌之魂杯”东北民歌艺术展演首轮初选在京启动。本轮通过线上初选,共有185位选手参加,其中88位选手进入复选,复选和终选将以线下形式举办,入围选手将有机会参加刘和刚圆梦艺术工坊和刘和刚轻骑兵艺术团巡演。

东北民歌艺术促进会由刘和刚于2021年5月发起成立。本次展演活动就是促进会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之一,展演以“传承文化唱经典,助力青年谱新篇”为主题。刘和刚说:“一路走来,我的成长得益于孟玲老师、杨博亚老师、蒋大为老师、李谷一老师、吴雁泽老师、郭颂老师、郁钧剑老师等许多老师的爱护培养。我搭建这个平台也是希望把他们身上宝贵的精神传承下去,将民族音乐和民族精神传递下去,为正在奔跑的年轻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为刘和刚的授业恩师,已及耄耋之年的孟玲亲自到场支持。她表示,“民歌是民族的根,是民族的魂。无论是作为老师,还是民族音乐的教育工作者,支持民歌事业都是义不容辞的。”

作为刘和刚亦师亦友的前辈,郁钧剑对本次活动也给予了充分肯定。郁钧剑认为,如今民歌的空间被压缩得越来越小,给年轻人的平台更是不多,“我们现在都在用美声唱法的概念去唱民歌,特别是缺乏平台把民歌送到年轻人的身边。”

据了解,此次艺术展演首轮初选的185名选手中,有在中国音乐金钟奖、文华奖等国内大奖上获奖的选手,还有来自国外歌剧院的演员。看到这么多高素质的选手来参加展演,刘和刚很欣慰,“我在年轻一代身上看到了中国民歌的希望,希望这个平台能成为他们腾飞的翅膀。”

关键词:刘和刚,民歌,展演,选手,平台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