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资讯 / 正文

每一位观众都是“福尔摩斯”

2022-06-20 11:23 作者:田婉婷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剧组筹备

国内线上演艺互动项目 首批“吃螃蟹”者

英国演员地道的英式发音,极具时代感的服饰,大幅的油画……原汁原味的英伦元素还原故事所在的维多利亚时代,让提前体验的观众大呼过瘾。

作为国内线上演艺互动项目首批“吃螃蟹”者,《福尔摩斯探案:血色生日》在5月初发布了演员招募的消息,瞬间成为业内焦点。

与上海大剧院共同打造该项目的合作方之一、泓洋国际总经理曹冶博表示,《福尔摩斯探案:血色生日》的筹备期超过两年,上海本轮疫情的发生改变了项目的进展方式,但没有改变对制作质量的高要求,甚至让他们找到了新的机会。“希望借此在云端按下戏剧的重启键,让演出继续。我们的演员线上招募面向全国,一两天内就收到了200多封演员简历,超过50%在上海,其他来自北京、重庆、武汉、杭州等。全国性的关注使我们得以吸纳到各个地区的优秀演员,为剧目注入新的活力。”

从招募、面试,到排练、演出,所有常规在线下完成的创演环节,《福尔摩斯探案:血色生日》剧组全部在线上进行。小到应该怎样合理地植入中国元素,大到宏观层面如何去优化线上演出流程,制作团队每天都要进行线上会议。

在剧中饰演“华生”的演员们,对观众起到全程引导沟通的作用,可以说是观众感受到沉浸戏剧感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在线上如何完成表演,对习惯于舞台演出的演员来说也是一种挑战。《福尔摩斯探案:血色生日》副导演汤宇泽介绍,“在表演的时候,电脑画框既是舞台也是电影镜头,演员还要关注观众的反馈,同时兼顾很多技术操作,对他们的能力有很高的要求。一开始排练的时候,一边眼看镜头一边照顾到观众,一边说着台词一边操纵电脑系统桌面上的‘道具’,手忙脚乱在所难免。许多演技出众的演员都纷纷感叹:这是我演艺生涯的一道坎。”

不同于线下剧场演出,线上戏剧不受地域限制,可以最大限度地拓展演出的辐射范围,让全国各地的观众都能参与到演出中。工作人员表示,该演出吸引到的购票观众不乏身处不同时区的海外“时差党”,将与国内观众在同一场次“侦破案件”。汤宇泽认为,“线上演出囊括了剧场演出的共时性,又打破了空间的桎梏。加上本剧本来就有沉浸式互动式戏剧的元素,对观众、演员来说都是一种新鲜的体验。” 

1  2  


关键词:观众,演出,演员,福尔摩斯,生日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