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科林·特莱沃若:珍贵的回忆能一口气说出30段
2022-06-02 作者:肖扬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肖扬)今年夏天,两代演员将首次联袂,为《侏罗纪》时代写下史诗般的结局。克里斯·帕拉特和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将在《侏罗纪世界3》中联手奥斯卡奖得主劳拉·邓恩、杰夫·高布伦及山姆·尼尔,带观众们踏上一场全新冒险。

“看着《侏罗纪公园》长大的一代”,这句话涵盖的范围远超古生物爱好者和影迷,实际上,涵盖了许多代人。在过去将近30年的时间里,从迈克尔·克雷顿所创作的小说角色上而衍生出来的《侏罗纪公园》和《侏罗纪世界》系列电影,几乎让每一位踏进电影院的观众惊叹、惊奇、恐惧、兴奋,并感到无拘无束的欢乐。

在科林·特莱沃若的执导下,《侏罗纪世界》于2015年重新点燃了人们的这份热情,全球拿下了17亿美元的票房,《侏罗纪世界3》仍由科林·特莱沃若执导,斯皮尔伯格联合亚历珊德拉·德比谢尔和特莱沃若担任监制。

电影《侏罗纪世界3》将于6月10日在中国内地和北美同步上映,影片即将上映之际,导演科林·特莱沃若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越洋采访。

角色

两代演员聚首早在计划中

角色碰撞希望顺理成章

科林·特莱沃若介绍,《侏罗纪世界3》是这个横跨30年的开创性故事的大结局,而它在设计上也与之前任何一部《侏罗纪》电影都颇为不同。“三部曲中间发生了一场灾难性的事件,它从根本上改变了一切,龙们被从岛上带走,释放进了更广阔的世界,这是个探索此行为后果的绝妙机会。”

特莱沃若强调,《侏罗纪世界3》说的是人类需要尊重自然界的力量——如果失败了,人类也会像恐龙一样灭绝。“我们不仅为2015年始于《侏罗纪世界》的故事画上了句号,也为1993年始于《侏罗纪公园》的故事写下了结尾。这是个需要《侏罗纪》传奇中所有角色来一起讲述的故事。”

《侏罗纪世界3》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电影的故事没有发生在纳布拉尔岛上,而是横跨全球;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系列电影中前后两章中的所有明星——《侏罗纪公园》中的艾莉·塞特勒博士、伊恩·马尔科姆博士和艾伦·格兰特博士,与《侏罗纪世界》中的欧文·格雷迪和克莱尔·迪尔林,以及出现在1993年《侏罗纪公园》和《侏罗纪世界》三部曲里的亨利·吴博士在银幕上聚首。对特莱沃若来说,这些角色是《侏罗纪世界3》的核心,也是“侏罗纪”系列经久不衰的原因。“这些角色丰富多彩,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也充满人性光辉与真实感,”特莱沃若说,“没有恐龙也照样精彩,才是这部电影最好的样子。”

两代演员的聚首早在计划之中,但是特莱沃若说他们要为角色回归找到充分的理由,“我们不想让他们单纯为了回归而回归。我们要在影片讲述的故事中用到他们身为古植物学家、混沌学家和古生物学家的专业知识。我相信我们做到了这一点,希望他们在与《侏罗纪世界》中的角色发生碰撞时,大家会觉得那一刻顺理成章。”

特莱沃若表示,《侏罗纪世界3》会让观众感受《侏罗纪世界》和《侏罗纪公园》两个系列之间的联系,这种联系融入在各个角色和他们的经历中,“两者的另一种联系在于,《侏罗纪公园》曾警告我们,以不尊重自然的方式篡改基因具有危险性,可能会影响整个世界。而在《侏罗纪世界3》中,我们切实地看到了这种做法可能带来的后果。本片中有来自《侏罗纪公园》的角色,他们正在应对这些后果。我希望《侏罗纪公园》和《侏罗纪世界》能让人感觉像是同一段漫长的故事,从1993年开始,于2022年结束。”

1  2  3  


关键词:侏罗纪,世界,电影,故事,沃若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