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白百何:敢爱敢恨才能活得精彩
2022-05-31 作者:龚卫锋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羊城晚报(记者 龚卫锋)继2017年的《外科风云》之后,白百何又和“国剧标杆”正午阳光合作了!最近,她和黄轩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欢迎光临》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和腾讯视频播出,热度虽没有预期高,但口碑却随着两位主角慢慢升温的爱情,逐渐发酵。

同《我们的婚姻》中的人设类似,白百何在《欢迎光临》中饰演的空姐郑有恩也是一个说话不饶人、坚韧干练、内心温暖的独立女性。近日,白百何接受了羊城晚报等媒体的采访,解读女主角郑有恩的内心并分享自己的婚恋观。

再携手鲍鲸鲸,心里有底气

《欢迎光临》改编自鲍鲸鲸小说《我的盖世英熊》,透过酒店门童张光正(黄轩饰)、空姐郑有恩(白百何饰)等都市青年打工人和广场舞阿姨们的生活点滴,展现普通奋斗者的快乐哲学,勾勒小人物的真实生活。白百何说:“我几年前看过小说,当时原本要拍电影版,后来被搁置了。我再次接触这个项目时,就变成了拍电视剧。”

《欢迎光临》是白百何继《失恋33天》《沉浮》之后,第三次出演鲍鲸鲸的作品。两人相识十余年,白百何拿到剧本第一时间告诉鲍鲸鲸,对方回应:“是你演,我就放心了!”白百何说:“一群小人物彼此点亮、彼此温暖的故事,值得被更多人看到。我知道她(鲍鲸鲸)在写什么,她也知道我大概要演成什么样子。”

剧中,白百何再次施展她的“毒舌”技能。例如,郑有恩曾怼“普信男”:“讨厌有钱却爱装的男人,也讨厌穷却爱意淫的男人。”她也曾怼无理取闹的乘客:“如果您对我们整个机组的乘务员都不满意,我们是不是要给您更换一架飞机啊?”郑有恩在剧中如此评价自己:功能不多,姿态不低,肚量不大。白百何表示,这并不是一种情商低的表现:“她有侠义精神,爱帮助人。也许大家只看到了她怼乘客的一面,没有看到她认真服务的一面。如果她每天只在怼乘客,想必早就被开除了。这是一种拒绝无效社交,或严密包裹情感的状态。”

白百何表示,这次算不上本色出演:“可能我的台词比较溜,常年接到这种嘴皮子很犀利的角色,慢慢塑造成了现在的我。我生活中嘴巴也会打磕绊儿,但是我反应也不慢。”

1  2  3  


关键词:白百何,郑有恩,生活,欢迎,光临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