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黄澜:一直在讲女性如何去寻找自我
2022-05-24 作者:杨文杰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假如现在二十岁

我也不再做“完美的”女性

2018年之前,黄澜制作了多部成功的都市情感剧,不论是孙俪扮演的“辣妈”,还是《我的前半生》中想当好太太却失去自我、失去婚姻的马伊琍。这些人物都发生了价值观的裂变,前后会有一个巨大的转化。《请叫我总监》的宁檬却非常不同,她一上来就旗帜鲜明地知道自己要什么,做投资的梦想从来没有动摇过。黄澜认为,这种特质更贴合当下年轻人的真实状态,“现在的年轻人个性很鲜明,像我女儿,每天都说要做独特的自己,挂在口头的一句话就是‘妈,搞事业!’这就是新的一代。当中年人走过很多历程之后,发现这才应该是年轻人的样子。如果我现在二十岁,我也绝对是宁檬,不会想着各种委曲求全,做完美的女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我会先找到自我,然后去建构爱情。当妈就做个自信的妈,再去教小孩。”

说服想演英雄的林更新

演一个“反英雄”

除了剧本有新意,两位主演也格外加分。黄澜透露,在项目筹备初期,她与导演姚婷婷就一拍即合地觉得林更新和谭松韵这两位演员最合适。姚导和这两位演员都有过不同程度的合作,对两人的表演评价很高。黄澜决定要使出浑身解数请到他们。最初去找林更新的时候,他是抗拒出演陆既明的。“他很真诚地说,‘澜姐我倒是不怕吃苦,我比较想演一些有英雄气概的,一些勇敢正义的角色’,而实际上《总监》这部作品想塑造一个反英雄的人物。”黄澜了解到林更新的家中长辈有战斗英雄,有警察等,他最喜欢的卡通形象是巴斯光年——一个正义的化身。结合林更新之前的作品,黄澜理解在他骨子里是想表现强悍、优秀和正义感的,希望成为更有力量的人,

林更新生活中的朋友缘很好,会考虑周边人的感受,因此,在塑造陆既明过程中,林更新也会经常不适应,让他演暴躁、说话特别损,包括剧中“修罗场”的名场面等,他也会反问为什么我要这么说话?!还有一场淋雨戏,台词改了很久,和谭松韵一起合理化了很长时间……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让林更新最“难受”的一个角色,也是他近年最让人过目不忘的一次创作。

至于选谭松韵这张“校园脸”来演职场小秘书宁檬,看似出人意料,最终证明也是“天选”。黄澜解释说, “我觉得她的经历和剧中人物的成长经历是有类似的。她的这个人生阶段也是和后面宁檬当上总监以后的状态是一致的。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第一眼美女,她更喜欢用实力来证明自己。所以从她的角度来说,变不可能为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跟宁檬完全是对应的,所以很自然地就想到了她。”

作为制片人,选演员是最考验业务能力的标准之一。黄澜说,她的方法是去了解演员真实的样子和内心的信念,“有些你可以帮他多展现一些,有些特别贴合的部分,你就去强化它,幕后人员把剧作和人物变成非常合理,演员也会越演越有自信。”

1  2  


关键词:黄澜,林更新,总监,职场,关系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