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观 / 正文

《向往的生活6》还让人向往吗?

2022-05-19 10:40 作者:艾修煜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羊城晚报讯(记者 艾修煜)由黄磊、何炅、张艺兴、彭昱畅、张子枫担当主嘉宾阵容的慢生活综艺《向来的生活》第六季正式回归。本季节目开播之前,由“0713快男”担任嘉宾的预热衍生综艺《欢迎来到蘑菇屋》数度在社交媒体上引爆话题,这也让众人对《向往的生活6》的期待值拉满。

可惜,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上周五,节目播出了由刘昊然、文淇、张宥浩担当飞行嘉宾的第二期后,遭到观众无情吐槽,话题#向往的生活 无聊#一度攀上微博热搜榜第一位,让人好不尴尬。

一方面是老粉的殷殷期待,另一方面是不断消失的新鲜感……走到第6年的《向往的生活》,还让人向往吗?

处境尴尬:

衍生作火了,正片更难了

在第六季上线之前不足一个月,一档仅有5集的“预热衍生综艺”出人意料的火了——基于“共享”的概念,《向往的生活》将第五季节目中的桃花源蘑菇屋开放给憧憬田园生活的客人自行居住,由此打造出《欢迎来到蘑菇屋》。

《欢迎来到蘑菇屋》的首期嘉宾是由陈楚生、苏醒、陆虎、王栎鑫、张远、王铮亮六人组成的“0713快男再就业男团”。未曾想,靠着首次执导筒的制作团队、东拼西凑而来的道具、仅有4.8万元的宣传经费,“再就业男团”拉扯着《欢迎来到蘑菇屋》火出圈了。最终,《欢迎来到蘑菇屋》以豆瓣8.7分的成绩超额完成了为“正主”《向往的生活》预热的任务,同时还收获了喜讯——为“再就业男团”量身订制的团综已开始筹备。

然而,预热衍生综艺的声势过于浩大,观众的期待值被明显拉高,对于《向往的生活》第六季的要求也愈发严格,这就有了第六季开播后因“无聊”而登上热搜第一的尴尬一幕。

5月17日,据猫眼全网热度榜显示,已开播19天的《向往的生活》第六季,仅居综艺全网热度榜第五位,不敌《王牌对王牌7》《奔跑吧10》《声生不息》和《新游记》。

事实上,口碑收视下滑,是这档老牌慢综艺面临的最大考验。回看前五季节目,第一季至第三季,《向往的生活》分别摘得了7.5、8.0、7.3的豆瓣评分,打分人数也两度突破8万人,称得上口碑与收视双赢。然而,第四季、第五季的豆瓣评分不仅先后滑落至6.9和 6.6,评分人数也大幅跌落至5万左右。

1  2  3  


关键词:节目,嘉宾,生活,向往,蘑菇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