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古装佳公子”陈晓 当上中年“和事佬”
2022-05-16 作者:艾修煜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谈合作:“制衡夫妇”像家人,对戏前辈收获多

剧中,孤寡多年的杨光和心怀正义、满腔热情、做事力求完美的新晋律师廖望经过一番不打不相识,最终成为心心相印的甜蜜伴侣。而饰演廖望的王晓晨,正好是陈晓十多年的好友。陈晓表示:“尽管是首次合作,大家还是很默契的。因为和晓晨是老朋友了,认识时间很长,对戏时不需要很长的磨合,配合起来很顺利。”

而另一对CP的感情戏也让观众津津乐道——人到中年的李恒基(王耀庆饰)和牛志玲(曾黎饰),明明很关心和在意对方,却因生育问题走到了离婚地步。他俩一个是杨光的顶头上司,一个是杨光生活中的“死党”,这对被网友称为全剧笑点担当的“制衡夫妇”,给杨光出了不少哭笑不得的难题,也让不少观众对这三人有了“一家三口”的既视感。

陈晓感叹,为了让“制衡夫妇”破镜重圆,自己真是没少吃苦头:“我觉得自己更像是他们的小弟、队友。在剧中他们是我的亲人,越是亲近的人,有时越不知道该怎么调解,调解的难度比普通案子更大。”

除了王耀庆和曾黎,《好好说话》中还汇聚了一众金牌“绿叶”:倪大红化身爱女心切的全职爸爸,时而烧菜做饭不亦乐乎,时而发挥人生智慧给女儿出金点子;热心又讲义气的张光北则为了兄弟的晚年爱情四处奔走,闹了不少笑话;另外还有王志飞、孔琳、涂凌等戏骨演员倾情加盟。

谈到和老戏骨们的对手戏,陈晓直言受益匪浅:“很荣幸能够和很多前辈一起对戏,而且我这个角色好像跟大家都能对上戏,我也觉得挺幸运的。”

采访的最后,陈晓感谢了剧组轻松愉快的拍摄氛围:“杨栋导演给了演员们很大的自由度,他鼓励我们在现场即兴去碰撞出一些东西。比如,我和‘岳父’倪大红尽管只有寥寥几场戏,但也有很多自由发挥的戏份。所以,基本每一场戏我们都会多走几遍,去碰撞一下,大家有一种伴随创作玩起来的感觉,特别开心。”

1  2  3  


关键词:陈晓,杨光,角色,调解,觉得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