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尼古拉斯·凯奇能否再续传奇?
2022-04-14 作者:肖扬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肖扬 )当地时间4月10日,在纽约市举行了电影《不能承受的天才之重》首映礼。主演、好莱坞巨星尼古拉斯·凯奇和妻子柴田梨子手牵手走在红毯上。影片将于4月21日在香港上映,译名为《丧尽癫才》。

《不能承受的天才之重》中,尼古拉斯·凯奇饰演一个叫尼古拉斯·凯奇的演员,他疯狂地渴望在昆汀·塔伦蒂诺的电影里得到一个角色,跟自己十多岁的女儿关系疏远,还时不时跟一个幻想中的上世纪90年代的自己谈话——那个自己傲慢任性,会吐槽如今的他拍了太多烂片,是“过气的烂片王”,不再是大明星了。当然,凯奇也在片中致敬自己的一些作品,比如《变脸》《离开拉斯维加斯》《极速60秒》等

自嘲加自黑,是尼古拉斯·凯奇尝试与自己的过往切割。其实,最近的他,状态不错:不仅还清了巨额债务,第五任妻子柴田梨子也怀上了宝宝,在人气上也有一扫往日阴霾重入主流媒体法眼的趋势。

高光

32岁获奥斯卡 累积资产1.5亿美元

尼古拉斯·凯奇如今惹得外界如此关注,与他的大起大落有关。生于1964年1月7日的他,本名尼古拉斯·金·科波拉。“科波拉家族”在好莱坞可谓是赫赫有名——叔叔是曾执导《教父》三部曲,手握多个奥斯卡小金人的弗朗西斯·科波拉;堂妹则是才华横溢、凭借《迷失东京》拿下小金人的索菲亚·科波拉。在家族熏陶下,凯奇从小就对表演充满了热情。

1981年,凯奇在电视电影《最美时光》中出演了一个龙套角色,这是其出演的首个影视作品。1983年,他与德博拉·福尔曼领衔主演的爱情喜剧片《山谷女郎》上映,这是其首次担任主演;同年10月,他出演的剧情片《斗鱼》上映,因为该片是由尼古拉斯的叔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执导,为了表示他是凭借实力,而非“家族关系”获得的角色,他把名字改为“凯奇”,以“尼古拉斯·凯奇”作为艺名。

凯奇在演艺道路上一直是不遗余力地努力付出。为了拍《鸟人》,他减重15磅,拔了两颗牙,一天到晚围着绷带,就是为了精准呈现越战中负伤归来的退伍士兵的创伤心理;为了拍《吸血鬼之吻》,他真的在镜头前生吞了一只硕大的活蟑螂。

天赋加上努力使得凯奇在好莱坞成为了显耀的新星,他帅气和张力十足的表演更是吸引了全球观众。1995年,搭档伊丽莎白·苏主演的爱情电影《离开拉斯维加斯》上映,32岁的凯奇凭借该片获得第6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演员,是当时影史该奖项第二年轻获得者。2002年,与蒂尔达·斯文顿和梅丽尔·斯特里普等一同主演的喜剧电影《改编剧本》上映,凯奇凭借该片再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演员提名。

此外,凯奇还出演过动作惊悚片《空中监狱》、科幻动作惊悚片《变脸》以及《勇闯夺命岛》、《国家宝藏》等大热影片。巅峰状态的凯奇在好莱坞风光无限,成为了当时名副其实的金字招牌和票房保障。2007年,凯奇拿到了演员生涯中的第一个年度票房冠军,也成为了好莱坞片酬最高的演员之一,加上之前的收入和固定资产等,他个人累积资产高达1.5亿美元,甚至还上了福布斯排行榜。

而且,凯奇并不满足于只是当一名演员:2002年他执导并出演的剧情片《索尼》上映,该片是其导演处女作,他还担任了《《Bel Air》《吸血惊情》《战争之王》等多部影片的制片人。

1  2  3  


关键词:凯奇,尼古拉斯·凯奇,电影,上映,主演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