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 星印象 / 正文
郑棋元:一切随缘不放弃也不强求
2022-03-31 作者:寿鹏寰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寿鹏寰)音乐剧文化推广节目《爱乐之都》正在东方卫视热播。演员郑棋元在节目中的表现引人注目。近日,郑棋元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视频节目《娱见》的采访。对于自己在节目中的表现,郑棋元认为这是自己作为专业音乐剧演员应该做到的,其实表演《剧院魅影》的时候是十分紧张的,而整个过程也学到了很多。

回顾19年的音乐剧生涯,郑棋元表示,从来没有任何野心要在这个领域做到怎样。今天,无论是被称为“业界大咖”,还是代表作成为音乐剧学生考学的作品,郑棋元都未沾沾自喜,他清醒地知道:“我其实就是一个演音乐剧的人。能够得到音乐剧学生们的认可,我觉得这其实已经够了。”

表演《剧院魅影》既紧张又兴奋

节目中,郑棋元和搭档郭耀嵘表演了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的《剧院魅影》。由于挑战难度过大,这部作品至今未有中国演员在舞台表演过。为求完美呈现作品,两人接受了原版《剧院魅影》音乐总监的远程指导。在正式舞台的呈现中,他们身着华丽礼服穿梭在不同场景中,让人梦回19世纪初浪漫的巴黎歌剧院。郑棋元张弛有度的表演,将魅影一角诠释得淋漓尽致,郭耀嵘用highE高音也获得不少网友的称赞叫绝。

回顾这段表演,郑棋元表示,此前从未有中国的音乐剧演员在电视荧屏上以这么完整的呈现形式表演过《剧院魅影》,因此这样的第一次对他来说既紧张又兴奋。

“因为是第一次的展示、第一次的演出,虽然只有4分多钟,但还是希望在《爱乐之都》的舞台上能做得尽善尽美,让喜欢音乐剧的朋友们,在我们两个人的表演当中,能够找到更加喜欢音乐剧的理由,或者是能够认可我们这个节目。”

《剧院魅影》整个演出并不是仅仅站在舞台上表演,而是要经历多变的场景,上楼梯、走廊桥、穿过道,要求演员既要表演,又要注意气息的调配,因此对郑棋元来说,确实有很大的压力。

播出之后,他们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还得到了《剧院魅影》创作者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转发点赞。但郑棋元觉得这仅仅是他作为专业的音乐剧演员应该做到的。“作品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当然非常开心。作为演员,把自己从事的专业做好,才能给观众一个交代,并且对得起自己。”

1  2  3  


关键词:郑棋元,音乐剧,表演,演员,节目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